欣泰退告别A股 价值投资才是硬道理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5 08:1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5日,深市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它将作别A股,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原标题:欣泰退告别A股 价值投资才是硬道理)

8月25日,深市创业板上市公司欣泰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它将作别A股,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在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中,深圳证券交易所不断对会员单位发出通知、短信,充分警示风险,要求加强投资者教育,引导理性、审慎参与交易,但是面临“末日轮”,市场交易明显活跃,引起各方关注。也有朋友好奇地问,A股从来都不缺少奇迹,欣泰退会不会凤凰涅磐重新上市,现在是不是应该买上100股?

笔者以为,在做决定之前,还是需要再次明确几个问题:

一是欣泰退与今年退市的深新 都是有区别的。深新 都属于深市主板公司,按照现行的退市制度,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向交易所提出申请,要求重新上市。而欣泰退是深市创业板公司,根据深交所于2015年1月30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简称“《重新上市办法》”)。《重新上市办法》第二条明确规定:“本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另外,欺诈发行的违法行为,其影响无法消除,也无法纠正,不符合《重新上市办法》第十条规定的“全面纠正违法行为”的要求。这两条规定即宣布了欣泰电气退市后不可能回归A股。这是欣泰电气与深新 都的根本区别。所以深新 都即使退市了,但从制度上看,它从还存在重新上市的可能,众多投资者愿意为此投入来赌一把,多少还可以理解。

欣泰退不仅不存在重新上市的可能,公司还公告称,目前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此前关于股份回购等承诺都根本无法履行。可见,公司的基本存续恐怕都有问题了。

二是欣泰退的赔偿。此前,欣泰退的保荐机构兴业证券曾表示,将出资5.5亿元设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按照相关程序提出索赔。哪些投资者可获得索赔?现在买入能不能获赔?已经有同行对此做了精彩的回答:在业绩造假被发现前买入并在被发现前卖出,不赔;在被发现前买入,被发现后才卖出或继续持有,赔;在被发现后买入,不管卖不卖,都不赔。

另外,虽然A股市场投机顽疾由来已久,但是,从深新 都与欣泰退退市前的市场情况表现看,欣泰电气盘中表现明显弱于前者,表明参与资金赌性减弱,已经相对谨慎和理性。

随着新股发行渠道逐步畅通,并购重组市场化程度提升,从趋势上看,A股市场壳资源将不再炙手可热,加之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逐步规范运作,市场投机炒作程度将大大降低,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渐成为主旋律。欣泰退退市,也从反面印证了价值投资才是硬道理的正确性。

(原标题:欣泰退告别A股 价值投资才是硬道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