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撒旅游上半年净利增长136.11% “四轮驱动”推动企业内生性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4 13: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晚间,凯撒旅游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3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36.11%。其中,公司旅游服务实现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31.74%。

来自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入境旅游人数695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在上述背景下,凯撒旅游从旅游IP、资源、渠道、客户入手,“四轮驱动”式发展,助力公司上半年净利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凯撒旅游还实现了品牌价值的强力认可,以4.29亿美元(约29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估值首入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成为该榜单中唯一一家旅行社企业。

深度挖掘热门旅游IP

2017年旅游 行业的最大IP,当属“一带一路”,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在京举办,更将沿线旅游热度推向了新高峰。

凯撒旅游顺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发掘丝路沿线旅游资源,将其引入各个产品线,覆盖团队游、自由行、私家团、邮轮游、主题游等业务。围绕丝路大IP,凯撒旅游融合陆地及海上丝绸之路,将打造多方位发展的丝路旅游产品体系。

今年,凯撒旅游更是从“出境游”、“入境游”和“国内游”三大业务板块中同步挖掘丝路元素,从文化、美食、摄影等角度,推出不同主题的丝路产品,深受市场关注。特别打造的“一带一路上的百人盛典”活动更是将沿线人文及自然风光展露无遗。

“体育旅游”同样是国家级大IP。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特别是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冰雪旅游变成了“热经济”。为此,凯撒旅游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倾力打造体育旅游大IP,成为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票务代理及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待服务类供应商。

报告期内,凯撒旅游完成国内首个NBA总决赛观战之旅产品的售卖及操作,占领市场制高点。成功签约成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年度冠军总决赛(超级碗)中国大陆地区贵宾款待类票务代理,成为中国首个进行超级碗票务商业化运营的旅游企业。

此外,上游资源的掌控能力,是推动旅游企业提升成本优势、丰富产品供给的利器。报告期内,凯撒旅游与马耳他、乌兹别克斯坦、北欧旅游局、汉堡旅游局等境外政府机构和旅游组织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将共同研发包括美食、健康、户外体育等主题在内的深度旅游产品,将加大丰富凯撒旅游在西亚、欧洲的产品线。

据悉,依托海航集团雄厚的资源背景,凯撒旅游尝试整合国内游业务,上半年重点开拓了与桂林航旅集团和海南航旅集团的业务合作,利用桂林始发的航班拓展华东客源市场;积极布局海南、三沙等地旅游资源,取得一定效果。除此以外,公司还开发了红色旅游、专列旅游、一带一路国内沿线以及京津冀巴士旅游等项目,在取得良好收益的同时也增进了复购率及客户粘性。

解决旅游 行业痛点

新型旅游大环境下,消费者的旅游痛点是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深度的旅程体验、相对自由的时间安排、更具特色的线路规划。

这也是凯撒旅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着力解决的要点,2017年,凯撒旅游大力度加大了新、奇、特、高旅游产品和“幸福私家团”式轻定制旅游产品的研发力度,大幅提高了客人满意度。这两大业务板块代表的是特色高标的旅游线路,以及深度私密的服务体验,直击游客旅游痛点,全方位满足客户旅游需求。

据了解,为满足日渐扩大的自由行业务,凯撒旅游将进一步搭建度假自由行业务平台,实现全球旅游资源即时在线预订功能,扩大度假自由行产品在线销售的品类丰富度。而有消息称,凯撒旅游的度假自由行版块即将有大动作。

此外,凯撒旅游继续加大信息技术研发力度,包括移动技术的应用研发与投入,通过新业务管理系统提升产品与客户端移动技术,提高客户体验和内部运营效率。

凯撒旅游方面表示,2017年上半年,面对出境游全面回暖的行业环境,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合理控制采购风险,通过技术提升人效等成本、费用控制手段,凭借精细化的管理和上市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在旅游业务上,取得了良好的内生性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