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南建设上半年房地产预售额同比增长184% 中标多个PPP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08-24 07: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南建设上半年房地产预售额同比增长184% 中标多个PPP项目)

中南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南建设(000961.SZ)8月23日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南建设2017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7.34%。

上半年房地产预售总金额452亿元

根据中南建设半年报,公司坚持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战略,上半年实现房地产预售总金额452亿元(包含参股联营合作项目),同比增长184.27%,平均销售价格1253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2.61%。

据悉,2017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由于供应紧张、政策收紧而有所降温,但是整体“量跌价稳”;部分三四线城市量价快速增长,三四线城市投资力度明显加大。

土地获取方面,中南建设加大了对一、二线核心城市周边洼城洼地的投资,围绕“大上海”、“大南京”、“大北京”三大都市圈2017年共新增地块41个,规划建筑面积541万平方米,总货值701亿元,权益货值507亿元。

从公司土地储备面积上来看,尽管中南建设三线城市建筑面积占比仍较高,但公司土地储备所处的三线城市为核心一、二线城市周边居多。

中南建设表示,随着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严厉和限购范围的扩大,以及政府在三线、四线城市库存去化政策的落实,2017年上半年三线城市已经成为了公司五成销售来源。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销售面积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公司土地储备仍有较好的盈利空间。

投资施工联动商业模式转型

中南建设半年报显示,年初以来,公司积极对外投标承接国家、地方重大建筑工程,获取了多个大型PPP项目订单,建筑业务结构优化。

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度,中南建筑集团完成产值57.27亿元,同比增长31.1%;新签合同额207.4亿元,同比增长69.8%。

在业务承接结构上,中南建设承接了济宁中西医结合医院、宁波大学、东阿、梁山等PPP项目。其中东阿项目为场馆及道路水系建设,宁波大学为公建及道路EPC项目,同时获取了郑州安置房EPC工程,在基础设施和工程总承包领域实现了突破。

在新市场开拓上,中南建设成功进驻南昌、武汉区域。同时,公司建筑工程大项目获取有明显突破,项目平均合同额为3.6亿元,同比提升38.46%。

据悉,今年3月底江苏中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迈出投资施工联动新步伐。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公司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南建设由施工总承包向投资施工联动的商业模式转型,加强对建投业务的运营管控,真正落实建投业务具体实施的管理责任主体,实现收益最大化。

加速区块链应用落地

在主业稳定增长的同时,中南建设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年”的主题,创新谋变,大数据(区块链)业务得以继续拓展。

今年4月,中南建设和美国硅谷技术公司PeerNova合资成立智链ChainNova,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7月智链ChainNova成为超级账本(以下简称“Hyperledger”)的长期会员。

今年上半年,中南建设携手北大荒建立合资公司“善粮味道”,共同打造全球首个大数据农场,切入农产品销售和供应链金融场景。

记者了解到,在新兴产业,中南建深度孵化北大荒大数据农业,PeerNova和金丘的金融区块链商业场景,形成细分领域的行业区块链实践。中南建设表示,公司未来将会建立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应用场景和投资为平台的产业全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