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张家港行上半年净利增5.5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马传茂 2017-08-23 15: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家港行上半年净利增5.56%)

张家港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江苏张家港农商行(简称“张家港行”)8月22日晚间发布2017年中报。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至12.0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56%。该行表示,上半年已启动二级资本债申报,以及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业务时点。

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8.66%至979.89亿元。其中贷款较年初增长7.03%至457.61亿元,贷款增量则在上半年资产增量中占比38.5%,以对公贷款为主;投资类资产余额则较年初增长12.3%至353.41亿元,在总资产中的占比略有上升,这主要因该行上半年增加债券及资管计划等投资。

与其他银行一致,张家港行上半年同业资产也受监管政策影响而有所压缩。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同业负债规模较年初增长21.63%至167.56亿元,其中同业存放较年初大增708%至57.56亿元。该行解释称,主要是融出机构融出线下资金意愿较强,该行适当吸收。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35%至9.35亿元,不良贷款率则持平于1.97%水平。

与半年报同时公布的,还有该行不超过30亿元的可转债发行计划。截至目前,5家A股上市农商行已集体披露可转债发行计划,合计募资规模达125亿元。

整体而言,5家农商行通过A股IPO发行募集的资金量偏少,对核心资本的补充有限,因此通过发行可转债补充核心资本的积极性较高。但也有银行业分析师认为没有必要,“发优先股就够了,A股农商行现在估值那么高,发可转债以后转股都不一定转得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