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并重 雅本化学上半年净利同比翻两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7-08-23 10: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并重 雅本化学上半年净利同比翻两番)

雅本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8月23日,雅本化学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在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的发展战略下,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54,098.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7.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79%。

资料显示,雅本化学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是国内医药农药中间体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定制商,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特种化学品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成立以来依托全球化的经营视野、领先的研发技术以及高端的工程制造平台,紧跟世界农药、医药行业发展步伐,通过自主研发及定制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生产,主要产品在技术和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主要采用定制生产模式,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高端定制生产。目前在江苏省太仓市、南通市和盐城市分别建有三座大型生产基地,拥有多条千吨级高自动化水平生产线。

数据显示,受益于于上半年农药市场景气回升,公司现有几大板块业务上半年同比均有不同幅度提升。其中农药中间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7.78%,医药中间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79%,特种化学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42%。农药业务方面,除全球最大植保产品的高级中间体BPP的持续大幅增长外,公司与几大国际巨头的合作的多个重磅产品从2017年起的两年中将逐步开始商业化生产或放量。医药业务方面,公司继续加深与诺华、第一三共、Patheon、DSM、Menarini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关系,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并购朴颐化学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双方的协同作用,实现了生物酶技术在医药和农药产品的生产中的运用,提升了公司医药中间体和生物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能力。

而在外延式发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等方式购买马耳他医药定制企业AMINOCHEMICALSLIMITED100%股权,并与其股东蒂法马梵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的第一宗海外并购。公司收购ACL有助于加速公司在研的高端医药中间体和特色原料药产品的产业化推进,增强针对专利期内新药的原料药提供产业链解决方案的能力,提高医药定制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并使雅本化学跻身全球制药领域的优质原料药合作伙伴之列;同时通过协同作用,带动国内基地转型升级,并吸引更多国际大型药企客户将生产转移至国内基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