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动物疫苗:猪瘟疫苗强免取消 市场化加速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8-22 10:4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瘟是由猪瘟病毒引起高传染性疾病,急性型猪瘟致死率高达100%,目前我国猪瘟呈现在部分省份定点爆发,但整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低的慢性型特点。

猪瘟疫苗竞争激烈,市场较为成熟。1)行业规模:据草根调研,2016年猪瘟市场规模约10亿元;2)渗透率:约95%,其中市场苗以中大规模养殖户为主要客户;3)竞争格局:企业数量超过50家且均有国内企业,主要竞争企业疫苗产品线基本覆盖脾淋苗、细胞苗及传代细胞苗;4)细胞苗为主:目前市场上细胞苗使用占比约为90%;5)市场空间:据我们初步预估,在规模化及市场化推动下,猪瘟市场苗空间约15亿元。

猪瘟疫苗强免取消,市场化加速推进。招采苗和市场苗价格差距大,在强免取消后预计散户猪瘟疫苗覆盖率下滑,短期猪瘟疫苗市场规模收缩、市场竞争加剧;在规模化提速的背景下,注重疫苗质量的规模化养殖户有望带动猪瘟市场苗持续增长,而注重研发及疫苗产品质量的龙头企业有望在本轮洗牌中脱颖而出,实现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市场竞争由“同质比价”转为“提质提价”,在生猪补栏加速及养殖规模化提升下,注重新品研发和产品品质的企业有望在这轮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重点关注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海利生物、瑞普生物、天邦股份、大北农等。

风险提示:猪瘟市场苗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