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江环保上半年净利超2亿 深耕危废处理加大技术创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8-21 10: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江环保上半年净利超2亿 深耕危废处理加大技术创新)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江环保(002672)8月20日晚间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17年1-6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04亿元,同比增长1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6.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80%。

技术创新加大产能释放

半年报显示,伴随着良好危废处理市场前景带来的发展机遇,东江环保作为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紧抓契机,始终坚持以危废为主,不断提升已有项目的产能利用率并加快推进项目的建设及投产。

数据显示,东江环保上半年工业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两项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均逾50%,营业收入合计约为10.5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约74.87%,公司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效果显著,公司工业废物处理技术及处理能力获得市场进一步认可。

同时,东江环保不断强化技术对主营业务的驱动力量,进一步促进产能的逐步释放。报告期内上半年,东江环保加大了研发投入及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并成立了东江环保研究院,立足于技术自主研发与外部引进消化相结合的环保应用性技术研究,重点解决生产中急需的应用性技术问题,并集中优势资源攻克流域治理、海绵城市治理、污水处理等工艺难题,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成果,报告期内已有10余项生产急需的应用性技术研发正式立项。

据悉,东江环保“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低铁电镀级硫酸铜新工艺”获得“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工艺工法创新项目奖和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并成功应用于生产,产品指标达到或超过德国、日本标准。

创新业务模式拓展工程项目

半年报还显示,当前,东江环保的业务链不仅横跨工业固废和市政固废两大领域,还配套发展一站式环保服务,贯通废物收集运输、资源化综合处理、无害化处理处置的完善产业链条,服务范围已延伸至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及污水处理、土壤修复等新兴领域。

据半年报,东江环保积极创新工业危废EPC工程业务模式,积极运用EPC总包能力,将公司多年从事危废项目的“规划-设计-采购-工程-移交-运营”经验引入工程市场,为行业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危废处理处置设施,成效显著。上半年,包括危废EPC工程在内共承接多个工程订单,工程合同约为人民币2.86亿元,环保工程与服务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31.08%,新业务模式逐步贡献效益。

此外,为了保障新业务模式顺利开展,东江环保在报告期内建立了项目建设市场化的高效运营管理机制,培养及输出专业化的工程建设项目经营单位;并梳理及调整各级审批权限与简化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江环保已拥有60多家子公司,形成了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业务布局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江西、湖北、河北及新疆等省市,占据了中国最为核心的工业危废市场,形成良好的市场布局。

东江环保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牢牢把握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继续围绕总体经营方针,聚焦危废主业,深化危废市场布局,并积极引入“产业基金+直接投资”模式,重点拓展危废项目、环保服务资质和环保新技术的并购,加快项目建设及资质扩充。并将持续加大业务模式创新,除EPC总包能力外,还将着重开发集合技术、人才、管理的项目运营服务能力,实现市场化输出,且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创新手段,打造危废管理智慧平台;并通过创新投资合作机制和管理机制,积极拓展环保产业园、水泥窑协同处置、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焚烧设施余热发电等项目,推动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升级,打造技术一流、服务全面、整合能力强的综合环境治理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