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翰宇药业中报净利增45%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8 12: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翰宇药业中报净利增45%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翰宇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翰宇药业(300199)8月17日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39.43%,净利润实现1.60亿元,同比增长44.83%。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量大幅增加,未来随着政策红利和丰富的后续储备产品上市销售,业务将迎来爆发期。

公司上半年海外业务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加58.26%,国内业务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26.45%。公司国内外市场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国际化作为公司一向秉持的战略之一正逐渐落地。

海外业务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原料药海外订单的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原料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41%。受益重磅产品利拉鲁肽、格拉替雷专利到期及客户制剂产品注册工作的有序推进,原料药产品出口量快速增长。未来随着重磅产品仿制药申报黄金期的到来,公司原料药产品出口量有望进一步扩大。

国内业务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制剂业务的平稳发展。2017上半年翰宇国内多肽制剂整体营业收入2.05亿,同比增长19.65%,超过市场预期。制剂产品中生长抑素、去氨加压素、特利加压素高增速超预期,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自身产品高质量加上前期学术推广的铺垫。未来随着进入医保目录产品的销售放量,以及新品例如爱啡肽和卡贝缩宫素的市场和学术推广,国内多肽制剂业务可望迎来持续性增长。

2017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取消对卡贝缩宫素“限抢救”适应症范围限定,去氨加压素医保分类调整为”甲类“;新增纳入特利加压素、依替巴肽、小儿对乙酰氨基酚。进入医保目录的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对公司业绩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除了充分受惠于医保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翰宇药业积极研发和推进新药注册。公司后续制剂产品储备丰富,公司西曲瑞克、阿托西班、胸腺法新等产品国内注册工作有序推进,有望尽早上市。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西曲瑞克作为首仿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大大缩短了其上市等待时间,若优先上市,有望抢占先机。

此外,公司还积极利用资本工具,设立并购投资基金,寻找医药领域有潜力项目,为企业成长储备更多优秀产品,打造国际领先的慢病管理平台提供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翰宇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