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第四批环保督察正式启动 环保持续高压

来源:国联证券 2017-08-16 10: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要闻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正式启动。8月7日下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省,由此拉开第四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序幕,吉林、浙江、山东、海南、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地的督察组也将随后进驻。而到9月上旬,即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时,中央级的环保督察也将完成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督察全覆盖。上半年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加之经济回暖、生产复苏等原因,1-6月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5.4%、北京市同比上升3.1%,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压力巨大。同时中央环保督查组向天津、安徽省、山西省等集中反馈督察情况,形势较为严峻。建议关注烟气治理领域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本周公司要闻

中国光大国际:光大水务17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光大水务17年上半年营收16.43亿港币,同比上升24%,毛利同比增长19%至5.54亿港币,净利润同比增长54%至2.89亿港币,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2.55亿港币。

收入增长多得益于建造收入的增加,主要源于镇江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工程及南京河道治理项目工程所带动。光大国际各板块业绩均已公告,整体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0%,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作为垃圾焚烧龙头地位,拓展为危废及生物质发电领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8、0.90港元,对应PE为11.9X、10.3X,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31个省市督察全覆盖,环保延续高压,工业企业面临的达标排放压力空前,大气排放领域可能逐步提标带来市场扩容,在此时点建议关注烟气治理领域的清新环境(002573)、龙净环保(600388),达标缺口较大的工业水处理板块如国祯环保(300388)、中电环保(300172)等,工业固废如东江环保(002672)等以及VOCs治理。同时建议关注四季度估值切换。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