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方案终揭晓天目药业复牌仍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2017-08-15 13: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组方案终揭晓天目药业复牌仍跌停)

天目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14日,停牌4个多月的天目药业(600671)复牌跌停,直至收盘,有2.2万多手卖单封死跌停。

3.6亿收购德昌药业

天目药业8月11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同时公布了修订后的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葛德州、孙伟所持有的德昌药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标的资产定价3.6亿元,其中天目药业向两名交易对手发行股份支付对价金额1.8亿元,同时天目药业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8亿元配套资金。

同时,葛德州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德昌药业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50万元、4420万元、4860万元。

天目药业作为A股市场的重组专业户,自2010年以来已进行过六次重组,且均以失败而告终。

从此次重组标的德昌药业来看,也是第三次被A股公司看中,前两次也均折戟。2015年11月,香雪制药曾计划投资德昌药业饮片,并取得其60%股权;2016年7月,欣龙控股就曾计划以2.32亿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其70%股权,但未修成正果。

天目药业1993年上市,是全国第一家中药制剂上市公司,但公司业绩一直不佳,主业时常出现亏损,须由非经常性损益调剂。此前由于2009年及2010年亏损,天目药业曾于2011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又因2011年扣非净利为负,于2012年被实施其他风险处理(ST)。最新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372万元,亏损309万元。

股权争斗何时休?

天目药业引人注目的还有股权之争。

有“并购教父”之称的宋晓明曾长期介入天目药业。2011年宋晓明通过并购基金长城国汇介入天目药业,2012年4月成为天目药业董事、实际控制人。

但之后,长城国汇陷入内斗,经过多轮股权受让,湖南邵东金众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昌取代宋晓明成为长城国汇实际控制人,其通过长城国汇旗下的天津长汇、深圳诚汇等4家基金实际控制天目药业。

2013年之后,宋晓明创立长城汇理并购基金,并举牌天目药业,卷土重来。此后宋晓明与杨宗昌关于天目药业的股权之争不断。直到2015年,杨宗昌将所持有的天目药业股份全部转让给长城集团,杨宗昌高位退出,公司股权争夺进入新阶段。

2016年,长城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协议转让等方式大量增持天目药业,逐渐巩固其控股权。而2016年年底,宋晓明表示一年内减持完所持天目药业股份,开始筹划退出天目药业。

目前,天目药业的股权争夺仍在继续,汇隆华泽半路杀出,短时间内四度举牌,在天目药业3月27日停牌前,宋晓明的长城汇理相关基金全部退出天目药业前十大股东,汇隆华泽持股比例达到20%,逐渐缩小与第一大股东长城集团差距。并且汇隆华泽在3月份还表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天目药业2%-5%股份。

在汇隆华泽步步紧逼之下,天目药业再次停牌启动重组,长城影视集团没有再给汇隆华泽继续增持的机会。

如今,天目药业复牌归来,投资者用脚投票,选择了纷纷出逃,不知重组专业户这次命运如何,股权纷争还将如何演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