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时点确定 行业格局将打破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8-15 10: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板块调整,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价值股:上周大盘回调,板块微跌,创业板走势强于大盘。考虑到短期内流动性因素和风险偏好出现了边际改善,我们仍看中短期新兴板块反弹。公募基金计算机行业持仓比例持续降低,且较集中,考虑到还有部分个股中报尚未发布,风险未出尽,建议关注业绩有确定性的,高成长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密切关注主题行情及事件驱动的中短期行情。持续推荐GIS龙头,高成长优质个股超图软件(300036),新零售主题行情个股思创医惠(300078),业绩预期触底反弹个股今天国际(300532),前期超跌高成长低估值个股创意信息(300366)。

上周大盘回调,沪深300下跌,计算机板块微跌:上周大盘回调,上证综指下跌1.64%,沪深300下跌1.62%,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0.16%。板块估值(TTM)为56倍。概念板块估值继续分化,涨幅居前的板块有区块链(2.24%),智慧医疗(1.86%),智能交通(1.54%),互联网营销(1.33%),人工智能(1.27%);跌幅居前的板块有智能IC卡(-2.23%),小程序(-2.05%),O2O(-1.67%),电子商务(-1.59%),互联网 金融(-1.26%)。前期超跌个股涨幅居前,前期涨幅较高的次新股换手率居前。

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时点确定:8月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向有关金融机构下发《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并还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今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直连银行,费率与收单能力有关,支付给银行的成本基本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四之间,第三方支付机构大都需要与多个银行单独议价;2017年4月之前客户备付金均存于收单行,4月之后,央行已要求收单机构20%的客户备付金应存于央行,未来支付机构直连网联后,所有备付金将均存于网联。支付机构接入网联后,很多“灰色”交易可以被杜绝,网络支付业务将更加标准、透明和安全,对中小收单机构有利有弊:利在于接入网联后,各收单机构可以节约连接各个银行的成本,可能可以享受相对公平的收单成本;弊在于支付机构将失去备付金利息收入。未来竞争将更偏向于前端服务的创新。对于大的支付机构来说,接入网联可能是利空,但值得关注的是,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和财付通也是网联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直属的梧桐树投资平台,分别占有9.61%的股份,未来在网联相关政策的制定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总体来看,网联的成立将对支付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行业格局打破,未来有望有更多创新。

风险提示:相关个股中报或低于预期,相关行业政策推出、落地或延迟的风险,小市值成长股交易量或持续收缩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