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回升 静待旺季来临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5 08: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7年7月汽车销量数据,7月汽车销售197.1万辆(同比+6.2%,环比-9.2%),其中乘用车销售167.8万辆(同比+4.3%,环比-8.4%),商用车销售29.3万辆(同比+18.4%,环比-13.9%)。

汽车行业7月销量增速回升静待旺季来临

事件:

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7年7月汽车销量数据,7月汽车销售197.1万辆(同比+6.2%,环比-9.2%),其中乘用车销售167.8万辆(同比+4.3%,环比-8.4%),商用车销售29.3万辆(同比+18.4%,环比-13.9%)。

点评:

行业:同比增速继续回升,静待旺季来临。7月汽车生产205.9万辆(同比+4.8%,环比-5.0%),汽车销售197.1万辆(同比+6.2%,环比-9.2%)。受益于乘用车增速企稳回升,商用车持续高增长,7月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速继续上升。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行业将进入旺季,环比增速有望改善;考虑到年底购置税退坡预期,下半年销量增速有望持续上行。

乘用车:SUV一枝独秀,自主品牌份额上升。7月乘用车生产175.9万辆(同比+2.0%,环比+-4.7%),销售167.8万辆(同比+4.3%,环比-8.4%)。乘用车产销量恢复正常水平,同比保持小幅上升趋势。分车型看,和上年同期相比,1-7月除SUV保持增长(同比+17.0%)外,轿车、MPV、交叉型乘用车产销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受购置税退坡影响,7月1.6L及以下乘用车销量111.3万辆(同比-1.0%),占乘用车比重66.3%(同比-3.5%)。自主品牌乘用销售67.9万辆(同比+7.2%),市场份额40.5%,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

商用车:重卡淡季不淡,客车降幅收窄。7月商用车生产30.1万辆(同比+24.7%,环比-6.8%),销售29.3万辆(同比+18.4%,环比-13.9%),同比保持高增长。根据第一商用车网,7月重卡单月销量9.0万辆(同比+81.4%),增速进一步回升;三季度淡季不淡,预计全年销量有望接近110万辆。1-7月客车销量25.6万辆,同比下滑12.4%,降幅继续收窄,期待四季度旺季增速回升。

新能源:商用车回暖,销量保持快速增长。7月新能源汽车销售5.6万辆(同比+55.2%),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4.5万辆(同比+70.2%),插电混销售1.2万辆(同比+16.3%)。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回暖,同比增长79.4%。根据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三季度商用车销量有望实现同比大幅增长,2018年补贴退坡预期或引发下半年抢装效应。考虑去年三季度销量基数低,而今年乘用车受A级及A00级双向拉动增长势头猛,且商用车明显起量,预计三季度高速增长确定,看好三季度新能源车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年汽车销量增长4.6%,分季度看增速前低后高,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关注三类投资机会:1)短期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推荐广汇汽车、国机汽车、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威孚高科;2)长期关注具有成长性的优秀汽车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3)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会,推荐宇通客车,关注东风汽车。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达预期;终端库存高企、价格大幅下降,侵蚀行业盈利;新能源汽车推广等进程低于预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