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接力中铝提示炒作风险 中孚实业中期净利预降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8-11 15: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接力中铝提示炒作风险 中孚实业中期净利预降55%)

中孚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孚实业(600595)主营铝加工产品、火力发电、煤炭的生产和销售。近期,伴随着A股市场铝业股上涨的东风,中孚实业的股价也是不断走高。

8月7日至8月9日,中孚实业的累计涨幅超过23%,造成异动。从7月初至今,中孚实业股价最高涨幅更是达到67%。鉴于中孚实业的股价表现,加之市场对其经营状况及业绩变化比较关注,为此上交所于8月9日向中孚实业下发关于近期经营业绩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公司股票随即于8月10日停牌。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中孚实业结合行业变化、上游供给、下游需求及自身的产能利用情况,说明公司业绩与主要产品价格走势及同行业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的原因及合理性,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等情况。

中孚实业8月10晚发布公告,对上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同时从市场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二级市场交易和公司半年报业绩下降等四个方面提示风险。

据中孚实业介绍,近期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发生改变,导致产品价格市场波动较大,但随着供需逐渐趋于平衡,产品价格能否继续上涨存在不确定性。另外,煤炭、氧化铝等原材料价格可能推动电解铝成本进一步上升,也可能对中孚实业的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中孚实业称8月9日的收盘价格为7.91元/股,与2016年12月30日收盘价格5.62元/股相比,涨幅约为40.75%,静态市盈率263.67,动态市盈率955.63,市净率2.85,市值137.76亿元,均处于近两年来历史高位。为此,中孚实业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中孚实业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6500万元,较上年同期1.45亿元下降5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铝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铝业(601600)在8月9日晚已经率先发布公告,从市场波动和二级市场交易两个方面提示风险。中国铝业提示风险的影响,再加上8月10日的市场因素,最终令中国铝业在8月10日收盘时下跌4.32%。中孚实业在对上交所的问询函进行回复之后,将于8月11日开市起复牌,其股价走势是否会复制中国铝业此前的走势值得关注。

另外,针对近期黑色系飙涨现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称市场对环保督察进行了过度解读和错误解读,分析认为此番表态有人为降温之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孚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