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融资“热”不惧走势“震” 融资客捡漏转投两类消费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2017-08-11 13: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震荡明显,而两融余额则较为稳定,始终维持在9000亿元以上。8月9日,大盘继续调整微跌0.19%,两融余额却创出67个交易日新高,突破9100亿元达到9131.91亿元,融资余额也高达9082.94亿元。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热点呈现迁移迹象的背景下,此前踏准节奏买入周期类股的融资客也开始寻觅下一个“热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截至8月9日,共有18个申万一级行业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相较上周同期资金更趋集中(7月31日至8月2日,25个申万一级行业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更为重要的是,区别于上周同期,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两大消费类行业本周前3个交易日呈现了期间融资净买入态势。

两融标的股方面,本周以来截至8月9日,共有473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有18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为41614.32万元,休闲服务行业则有3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为5452.32万元。

具体来看,本周以来截至8月9日,在上述18只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的食品饮料股中,伊利股份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6217.06万元,双汇发展、汤臣倍健等两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181.77万元、3143.93万元,此外,上海梅林(2927.74万元)、山西汾酒(2629.49万元)、伊力特(1982.52万元)、顺鑫农业(1818.87万元)、珠江啤酒(1512.46万元)、古井贡酒(1338.38万元)、泸州老窖(1307.73万元)、青青稞酒(1178.80万元)、中炬高新(1168.17万元)、重庆啤酒(1103.07万元)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休闲服务行业方面,本周以来截至8月9日,中国国旅、中青旅、号百控股等3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5057.22万元、324.18万元、70.9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类板块一直都未沉寂,只因前期获利盘兑现而出现暂时调整,由于消费类白马股的估值与业绩依然相匹配,因此出现调整时资金逢低买入迹象明显,此外,在“新消费时代”崛起,消费类板块呈现趋势性的牛市行情备受期待之际,融资客积极布局或再次踏准节奏。

统计显示,本周以来截至昨日,在融资客青睐的两大消费类行业21只标的股中,仅中国国旅期间股价微跌0.53%,其他20只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山西汾酒、伊力特、伊利股份、中炬高新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5.53%、13.65%、11.35%、10.87%,汤臣倍健(9.06%)、泸州老窖(8.96%)、古井贡酒(7.30%)、青青稞酒(6.48%)、号百控股(6.26%)、维维股份(6.24%)、顺鑫农业(5.19%)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5%。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