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阶段性调整开启 短期关注防御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8-11 08: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调整开启 关注防御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再度出现分化走势。从盘面看,白酒、军工、运输服务、证券、船舶、酒店餐饮、元器件、半导体等板块盘中表现活跃,其中,运输服务盘中大涨近3%,金种子酒盘中涨停,酒鬼酒大涨8%,带动白酒股全线走强。浙商证券盘中冲击涨停引发券商股活跃。军民融合提速带动军工股市场走强。周期性资源股,钢铁、煤炭、有色出现调整。题材板块方面,安防服务、黄金、蓝宝石、绿色照明、触摸屏、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全息、阿里等题材呈现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维持了近期的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分化,金融权重股出现护盘,但市场仍然呈现出调整迹象。短期来看,随着周期股的回落和金融股的获利回吐,市场后期或将步入调整期。创业板市场有接替主板市场呈现底部超跌反弹。在当前行情下,建议逢高减持部分周期股和涨价题材股,同时关注中报预增个股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墨子号量子卫星提前完成三大科学目标

中国科学院宣布,“墨子号”量子卫星上天一年,已提前完成三大既定科学目标:千里纠缠、星地传密、隐形传态,将“绝对保密”的量子通信从理论向实用化再次推进了一大步。

随着国家针对行业一些具体政策的出台,我国量子通信行业真正工业化、市场化的产品不断出现。上市公司中,浙江东方控股子公司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潘建伟教授团队战略合作,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浙江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平台。光迅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量子通信进行了有关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布局,并与业内领先的量子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二、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 需求旺季遇环保重压

近期,国内饲用维生素价格飙升。8月9日维生素B2报价上涨10元/千克,涨幅近5%,近10天涨幅达15%。维生素B12自7月以来上涨近50%。

随着维生素涨价潮蔓延,具有定价权的公司受益最大。A股中,广济药业是全球最大维生素B2生产商,全球产能占比近50%,维生素B2现价仅为最高价900元/千克的20%。花园生物是全球最大维生素D3生产企业。

三、人民币快速升值 关注受益弹性大公司

8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上调305个基点,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66,创今年以来新高。截止目前累计升幅已经达到3.8%。

业内人士表示,支撑汇率走势最主要的因素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航空板块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据机构测算,人民币每波动1个百分点对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分别影响3.77亿、3.76亿及3.03亿元。升值3.8个百分点,对应实现的汇兑净收益分别为东方航空14.3亿元、中国国航14.3亿元、南方航空11.5亿元。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