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泰集团1.53亿元收购永安复星52%股权 加码医药产业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07: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泰集团1.53亿元收购永安复星52%股权 加码医药产业投资)

亚泰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亚泰集团(600881)8月10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吉林大药房分别出资人民币1.35亿元、0.18亿元收购复星医药(600196)持有的永安复星46%股权、北京华辰持有的永安复星6%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吉林大药房将持有永安复星52%股权。

据悉,永安复星经营范围包括销售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等。从财务报表来看,永安复星目前仍然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1-6月,永安复星实现营业收入6167.30万元,净利润-433.3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那么亚泰集团为何要收购这样一家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呢?对此,亚泰集团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能够进一步壮大公司医药产业规模,提升医药产业品牌,增加吉林大药房省外市场的覆盖范围和市场占有率。

记者了解到,在亚泰集团目前的产业结构中,既有建材、煤炭等传统产业,又有医药、金融等新兴产业。其中,亚泰集团医药产业起步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明星制药、亚泰生物、亚泰制药、吉林大药房等多家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和医药研发中心,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按照亚泰集团此前提出的发展战略,其将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谋求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

从亚泰集团的2016年年报来看,其建材产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75%,房地产业营业收入同比提高30.34%,医药产业营业收入同比提高17.23%,煤炭产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4.57%,而这也更加坚定了亚泰集团发展和壮大医药产业的决心。

亚泰集团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已经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净额30.13亿元(含税),拟用于亚泰医药产业园相关项目建设、建筑制品产业园项目建设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将用4.08亿元投入亚泰医药产业园配套设施及高新技术研发、中试车间项目;3.75亿元用于亚泰医药产业园B区普药、保健品生产基地项目;3.75亿元用于亚泰医药产业园D区生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

不论是之前非公开发行募资金投向的医药项目,还是本次收购永安复星52%的股权,都应该看成是亚泰集团在不断加大医药产业的投资力度,其最终目的是将医药产业培育成公司新的支柱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集团除了要1.53亿元收购永安复星52%股权之外,还宣布将由全资子公司亚泰超市斥资9733.71万元收购奇朔酒业100%股权。据悉,奇朔酒业的主营业务是酒类批发兼零售等,亚泰集团希望通过收购奇朔酒业股权,进一步完善公司商贸产业的供应链,降低公司商贸产业所属各家酒店、超市的采购成本,提升亚泰超市酒类经营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