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一轮“环保督察风暴”将至 哪些个股最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9 13: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实现2017年环保督察“全覆盖”,日前,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督察组将分别进驻吉林、浙江、山东等8省份,这也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对31省份的全覆盖。此前批次的督察中,已有上万人被问责。新一轮督察风暴又将揪出哪些环保“顽疾”引发外界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的草甘膦、染料、氨纶和纸业等产品相继提价,相关公司也表现强势。基于对环保主要督察地区的产业结构及产品结构分析,多数分析机构认为本轮环保督察影响大于以往,主要地区产能受限产品的涨价趋势可持续。

据中银国际证券数据显示,从产业结构看,第四批环保督察主要地区浙江和山东的民企占比高达86.4%和86.2%,受政策影响大。第四批环保督察地区:四川、吉林、浙江、山东、海南、西藏、青海、新疆。其中,山东、浙江企业数最多,且民企工业产值占比86.4%和86.2%,大幅高于以往督察的地区(第3批城市中天津和山西分别为73%和50%,“2+26”城市中北京和河北分别为75%和80%)。一般情况下,国企较为规范,环保督察对民企影响大于国企,因此,本轮环保督察影响程度要高于以往情况。

从产品结构看,山东和浙江化工、纺织、橡胶、金属制品等行业的企业数量占全国的比例高。环保督察对钢铁、水泥、玻璃、石化、有色、焦化、氮肥、印染、制革、电镀、农药等行业的影响较大,而钢材、水泥、玻璃、煤炭和有色等行业产能较多集中在前几轮督察的地区中。而本轮督察地区中,山东的化工业、纺织和橡胶的企业数全国占比分别达到15%、13%和11%;浙江的纺织业、皮革业和金属制品的企业数全国占比分别达到25%、21%和12%。

那么随着环保趋严,哪些标的最受益?

对此,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陈乐天认为,环保加严,供给趋紧,看好山东和浙江地区产能受限产品的涨价趋势。环保督察下,污染较重的行业产量受到明显遏制。看好山东、浙江地区产能受限产品的涨价趋势,如环氧丙烷、分散染料、涤纶纤维、烧碱、草甘膦等品种。陈乐天建议关注环氧丙烷标的滨化股份(601678),染料标的浙江龙盛(600352);纸业标的太阳纸业(002078)。

另外,陈乐天坚定看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认为风格将会切换。从估值和盈利角度看,创业板已有一定配置价值,新经济是下半年最佳投资方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