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新材漫漫转型路 皇台酒业身陷负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4 13: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新材漫漫转型路 皇台酒业身陷负资产)

中科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科新材公告称,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5亿元,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深圳市中科鼎泰二期贝叶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产业投资基金拟以不超过20亿元,受让北京天星资本有限公司40%股权。

有媒体注意到,在业绩承诺方面,转让方承诺天星资本2017年至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0亿元,且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不低于4亿元、5亿元、6亿元。如此高的业绩承诺,引起监管层的关注:收到交易所问询函,对于相关对赌条款以及业绩补偿措施等方面作出重点问询。

除了近年中科新材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外,2014年,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降,公司开始谋求转型。2014年4月,中科新材以现金收购厦门金英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股权,拟转战影视行业,但最终中止。从最近公司的发展方向来看,有资深金融行业研究人员亦表示对于中科新材收购天性资本投资前景并不乐观。

欢瑞世纪陷平仓风险,黑天鹅伺机而动:欢瑞世纪(000892)于7月17日公告中披露了公司大股东因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的风险。据悉,该事项中共计质押股票近1.15亿股,占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40.42%。7月17日盘后,欢瑞世纪停牌自救。

7月31日晚间,欢瑞世纪公告称控股股东通过补充质押的方式降低了平仓线,并就包括但不限于筹措资金提前还款等金融机构认可的方式与金融机构达成了初步共识。

欢瑞世纪并未完全脱险。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引述国泰君安何力观点,其称虽然通过补充质押股票,欢瑞世纪实控人暂时摆脱了平仓风险,但影响公司当前股价走势的最大因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事项尚未有任何结论性意见出台。

今年7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立案调查结果未出,“黑天鹅”依旧盘旋在欢瑞世纪头顶,伺机出现。

皇台酒业“摘帽”又陷负资产:上半年预计亏损的皇台酒业(000995),又逢雪上加霜。8月2日公司公告称,皇台酒业收到的兰州市中级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10名自然人投资者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判决皇台酒业合计赔付2310.78万元。该民事诉讼起因则是因为皇台酒业2015年年报虚构财政补助资金,导致其虚增2015年度营业外收入500万元。

皇台酒业称,此判决结果共计影响公司当期损益2310.78万元,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报净资产可能为负值,若年度净资产或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再次被实施*ST特别处理,而皇台酒业刚于今年6月15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山东地矿大股东陷兜底纠纷:山东地矿(000409)业绩承诺未达标,有关业绩承诺方股东却早已卖光手中股份金蝉脱壳,对业绩补偿要求充耳不闻。作为相关股东之一的山东华源被媒体报道称为“一毛不拔”。令人更为震惊的是山东华源竟然就业绩补偿问题起诉山东地矿大股东地矿集团和聚益科系旗下的北京正润(山东地矿作为第三人涉及诉讼),却牵出了一份之前详细内容未曝光过的“抽屉协议”——两被告是盈利预测补偿事宜的实际补偿义务方和连带责任方。此外,山东地矿还有一堆烂事没处理:业绩稀烂,补偿迟迟无法兑现,股价暴跌,投资者怨声载道,管理层却还要收购亏损资产以求通过负负得正的方法,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厦华电子任性停牌遭谴责:7月31日晚间,上交所下发对厦华电子(600870)进行公开谴责的监管函。监管函表示,厦华电子办理停牌事项不审慎、重大事项进展披露和风险揭示不及时、不充分等细节曝光,同时上交所对公司及时任公司董事长王玲玲予以公开谴责。

交易所认为,厦华电子办理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发行停牌事项尽职调查不充分,论证不审慎,导致公司股票长期停牌,对公司股票正常交易秩序造成不利影响,情节严重。根据文章,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指出,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知情权和交易权必须得到保障,上市公司无视规则任性停牌,将严重影响公司股票正常交易秩序。如果再加之重大事项进展披露不及时,重大风险揭示不充分等问题,则将严重影响投资者的知情权。

厦华电子证券部人士回应称这是就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做出的处理结果,时间也比较久了。现在,公司各方都在努力,希望能够改善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