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学制药:行业增速良好 关注细分领域的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2017-08-04 10: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

1. 丽珠集团控股子公司PD-1 单克隆抗体获准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2. 恩华药业发布2017 年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1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66%

3. 恒瑞医药计划开展海曲泊帕乙醇胺片的 III 期临床试验

4. 山大华特发布2017 年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2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58%。

5. 司太立发布2017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营收同比增长1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90%。

市场行情回顾。

近5 个交易日内沪深300 指数上涨1.37%,申万一级行业大部分以上涨报收,医药生物行业上涨0.91%,涨幅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后,继续跑输沪深300 指数。子行业除医药商业以外均以上涨报收,其中化学制药行业上涨2.03%。截至8 月1 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 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7.65 倍,化学制药行业市盈率为39.07 倍;相对于全体A 股(剔除银行股)市盈率的溢价率分别为33.37%和38.40%,溢价率相比于上周略有下降。个股涨跌幅方面,卫信康、广济药业和健友股份涨幅居前;广生堂、山大华特和鲁抗医药领跌。

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继续维持向好态势,呈现出普涨的格局。由于本周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持续上涨,医药行业的相对表现仍然不佳,目前医药行业的估值溢价率已经降至近年来的低点,相对估值已经趋于合理。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6 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速为12.60%,利润累计同比增速为15.90%,相比于1-5 月的水平继续上升,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好水平,行业稳中向好趋势明显。具体到化学制药行业,我们认为原料药行业受益于产品价格提升增速较快,制剂行业仍然维持稳健增长态势。临近中报披露期,我们认为在标的选择方面应重点关注个股业绩的确定性。建议关注主导产品竞争格局良好,受药品招标降价影响较小,同时受益于新版医保目录执行的上市公司,推荐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业绩确定性强,内生性增长动力充足的绩优个股,如华东医药(000963)和华润双鹤(600062)。对于静态估值合理且未来成长性较好的个股也应当积极关注,如关注核心品种稳健增长,半年度利润预增20-30%的京新药业(002020)以及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和二线品种进入新版医保目录的精神麻醉药物龙头恩华药业(002262)。本周泛酸钙的价格继续大幅上涨,达到了600 元/千克,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由于泛酸钙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市场集中度高,同时短期内暂无新产能进入,山东地区环保核查趋严使得泛酸钙的供给受到了影响,供需关系出现了不平衡,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泛酸钙价格仍将保持在高位,国内产品价格上涨空间的打开有助于出口价的提升,推荐亿帆医药(002019)(泛酸钙出口业务占比70%,市场占有率40-45%;复方黄黛片通过谈判进入医保)。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之中降价幅度较大;一致性评价进度低于预期;新产能进入使得维生素价格上涨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