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轨交:宝兰高铁顺利通车 轨交建设高歌猛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3 10: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轨交:宝兰高铁顺利通车 轨交建设高歌猛进

7月9日宝兰高铁顺利通车,四纵四横基本完成。宝兰高铁从2012年开工建设,途径两省连接多个城市,将宝鸡至兰州的运行时间从七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打通了我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将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进高速铁路网。目前四纵四横高铁规划仅剩纵向的京沈高铁和横向的青岛至石家庄的高铁段扔在建设中。

国家发改委6月份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提出“决战第三季度”,确保如期完成新开工项目。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79亿元,同比增长2.5%,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年内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铁路建设将集中在下半年发力,铁路新开工项目有望密集批复。

标准动车组恢复招标,下半年有望集中爆发。2016年遭遇机车车辆招标低谷,机车、动车和客车招标量同比大幅下滑,2017年随着中国标动“复兴号”正式上线运营,铁总拉开了标动采购序幕。根据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十三五期间新增高铁里程1.1万公里,对应1650标准列,年均采购需求为330列,由于2016年采购量不足100列,大幅低于预期,因此预计2017年动车采购需求有望超过400列。

城轨建设发展迅猛,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中国轨道交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城轨建设同比大幅增长,新开工里程超过700公里,同比增长两倍以上,新增投资额4600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倍。根据发改委的规划指引,2020年城轨总里程将比2014年翻一番,达到6000公里。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两年我国城轨建设持续保持高增速,城轨全产业链受益。

给予轨道交通行业“买入”评级,建议关注中国中车、春晖股份、神州高铁、永贵电器和鼎汉技术。

风险提示:铁总招标不达预期;铁路建设投资不达预期;城轨项目批复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