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高位调整下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8-03 08: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高位调整下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沪市呈现冲高回落,盘中沪指站上3300点关口。从盘面看,银行、券商盘中走强带动沪指冲高,保险股盘中回落引发市场跳水。钢铁、多元金融、旅游、电器设备等盘中出现冲高回落,保险、造纸、建筑、工程机械、石油等盘中回调幅度较大;题材板块方面,特钢、苹果、石墨烯、核电核能、锂电、充电桩、智能穿戴等盘中活跃。赢时胜急速拉升封死涨停,带动创业板市场中任子行、金银河、星云股份等个股盘中走强,创业板市场盘中翻红。总体来看,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分化走势,盘中沪深呈现冲高回落。短期来看主板市场在冲关3300点后或呈现技术性修正,短期或步入高位震荡调整期。而创业板市场近期持续在底部调整。在当前行情下,建议逢高减持部分周期股和涨价题材股,同时关注中报预增个股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金属硅价格上涨

本周硅厂报价继续上调,部分规格一日一价。8月2日,金属硅价格普遍上调100元/吨。由于近期订单较足,目前硅厂看涨情绪浓厚,其中南方部分硅厂暂停签单。

石墨电极、石油焦等原料价格7月以来暴涨,导致金属硅生产成本快速上涨,云南地区电价上调成为涨价导火索,各地硅厂频繁上调硅出厂价。从原材料涨价的趋势来看,下半年的金属硅市场价格仍将走强。三峡新材控股95.5%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探明B+C+D级储量3000多万吨,年产石英精砂30万吨,属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新安股份金属硅的4个生产基地产能约12万吨。

二、建信投资开业 市场化债转股转入规模推广阶段

全国首家市场化债转股专业化实施机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开业仪式。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建设银行至今保持债转股业务的龙头地位,签约规模和落地规模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首家银行系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实施机构开业,标志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已从试点实施阶段转入成规模推广阶段。

业内预计,随着政策推动及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市场化债转股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债转股推进有望加速。据机构测算,未来3年传统不良收购业务空间约在2-2.28万亿元。上市公司中,海德股份是A股唯一一家民营资产管理公司。越秀金控发起设立的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已获批。

三、集成电路国产化进程继续

集成电路国产化一直是行业重要的发展动力。近期,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动作频频,如总规模100亿元的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基金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临港举行,这是继100亿设计业并购基金和300亿制造业基金之后,上海完成组建的第三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标志着上海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工作已全面启动,并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在国产化发展浪潮下,集成电路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结合近期中报披露等的因素,建议关注细分行业绩优龙头,如三安光电、长川科技、上海新阳、上海贝岭、北方华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