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蟒佰利签订备忘录 有意获取南美钛矿控制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3 07: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蟒佰利签订备忘录 有意获取南美钛矿控制权)

龙蟒佰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钛白粉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行业龙头龙蟒佰利有意强化对上游资源的控制。

龙蟒佰利今日公告,7月31日,全资子公司佰利联香港公司与巴西MSE集团签订《RGM项目备忘录》,拟取得RGM项目的控制权,并与MSE集团就RGM项目的开发运营展开合作。

资料显示,MSE集团目前是RGM的控股股东,RGM是南大西洋项目和拉卡罗尼拉项目的所有者和运营者,这两个项目合计拥有约15亿吨的矿物资源,能够持续20年为公司的氯化法生产线提供年产40万吨钛白粉所需的钛矿原料。

据中原证券最近研究报告,龙蟒佰利目前拥有硫酸法产能50万吨及氯化法产能6万吨,规模位居全球第四。

不仅如此,龙蟒佰利表示,若公司取得对RGM项目的控制权,能够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获得满足富钛料项目和氯化法项目生产所需要的钛矿,从而降低公司钛白粉产品的生产成本,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通过实施一体化战略,能够为公司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公司获取宝贵的海外经营经验。

据公告,备忘录签约双方将自签署日起各有60天时间对对方进行尽职调查,并且在90天内开始可行性研究。在可行性研究阶段,佰利联香港公司将提供可行性研究的资金,用于RGM项目的政府审批和其他费用。公司将和MSE集团就获得RGM项目控股权进行谈判,并最终决定是否开始项目建设。

龙蟒佰利方面表示,如果选择开展项目建设,则需要为RGM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包括流动资金),同时获得RGM项目控股权和低于市场价格购买RGM生产的全部钛矿的权利。后期双方还将就市场估价机制、付款形式和时间等其他细节达成进一步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