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武岳峰集成电路资本殿后 上海承芯举牌思源电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2 09: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武岳峰集成电路资本殿后 上海承芯举牌思源电气)

思源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思源电气今日公告,公司于8月1日收到上海承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承芯”)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海承芯自今年1月起分别通过6次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公司股份,截至7月31日所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首次触及举牌线。

据披露,上海承芯成立于今年1月13日,与第一次买入思源电气的时点一致,或专为此次举牌而设。与此同时,上海承芯尚未在境内、境外拥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不过这个成立不到一年的举牌机构来头不小。据公告披露,上海承芯(有限合伙)有两个合伙人,上海承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出资1.5万元,占比0.001%;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15亿元,占比99.999%。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为朱慧,实际控制人为武平、潘建岳以及美籍男子Bernard Anthony Xavier。

记者再追查发现,第一个合伙人上海承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执行董事为朱慧,从事集成电路及芯片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业务。其唯一股东为仟品(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0日,注册资本亦为2000万元,坐落于上海自贸区,法人代表为潘建岳,主营业务为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的投资业务并提供相关服务,其唯一股东为Digital Time Investment Limited。

第二个合伙人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5年8月,执行事务合伙人亦为Digital Time Investment Limited,委派代表是潘建岳,属于外商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目前已投资包括仟品(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8家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今年1月9日增加认缴出资和新增多个合伙人,认缴出资由30亿元增至54.5235亿元。公开信息显示,该投资机构背后的资金来源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其实,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曾出现于兆易创新的并购案中。兆易创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5 亿元收购上海承裕等合计持有的北京矽成100%股权。而上海承裕背后控制方即是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开资料显示,“武岳峰”源于成立于2011年的武岳峰资本三位合伙人名字的组合。其中,武平曾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展讯通信的创始人,潘建岳曾是美国新思科技亚太区总裁,李峰曾是亿品传媒的创始人。武岳峰资本专注于高科技新兴产业的投资,核心领域覆盖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

据思源电气公告,对此次举牌的原因,举牌方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并表示在未来一年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