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1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泰格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泰格医药:临床核查负面影响趋小 高标准下龙头CRO受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叶寅,魏巍日期:2017-08-01

优质CRO国内领先,产业链布局全面:泰栺医药2004年成立以来,专注耕耘CRO领域。作为国内药品临床CRO的龙头企业,泰栺目前占据了约10%的市场份额。公司核心业务包括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和临床研究相关服务,并持续通过成立子公司或并购的方式向产业链的其他领域布局。纵向上介入CMC、SMO等服务。横向收购捷通泰瑞,延伸至医疗器械的临床与注册。同时,公司积极向海外拓展,在韩国、美国、加拿大、澳洲、东南亚等地拥有分支机构,具备开展亚太多中心临床的实力。

充沛的人才资源是CRO发展的必要条件。公司重视人才的招聘、培训与激励,人才流失率处于业内较低水平,且公司高层鲜有离职记彔。

受临床核查影响业绩短期受挫,业绩触底:2015年7月的临床核查导致众多药物上市申请被撤回,临床CRO作为试验的设计者和监察者也受到牵连。再加上临床规范化之后试验成本大幅攀升,早期签订的合约毛利率下降较多,对CRO的短期业绩造成冲击。泰栺医药2016年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毛利率同比下降15.57PP,部分合作临床基地因受罚不再愿意承接新的项目。

2017年后,公司积压的低价订单消化状况良好。随上半年大量老订单出清,下半年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回升。临床基地的放开也打破了之前的业务瓶颈,使公司孵育的新中心能够快速投入使用。

一致性评价如火如荼,进入BE环节的订单增多:2016年下半年多数仺制药项目尚处于CMC准备阶段,而目前已陆续进入BE环节。泰栺主要服务于一致性评价的BE部分,2017年上半年合作医院上升至14家,预计到年底能增加至20家。充足的BE临床基地能够保障项目执行进度,为公司业绩提升打下基础。

新药研发增多,龙头CRO受益:随着全球药企,特别是国内药企对新药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其对CRO的需求也水涨船高。新药的研发带来了验证性临床数量增加,部分药企出于出口国际市场或反哺国内市场的需要更是开展了海外临床。拥有海外临床中心资源、熟悉多国临床规则和流程的CRO能够帮助这些药企高效开展实验。此外,当临床规范程度提升后,龙头CRO也有望获得外资药企的信任,帮助其在国内开展临床实验。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自“722”风暴后,我国药品临床试验快速向严栺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泰栺作为国内领先的CRO公司拥有丰富的专业人才和临床基地资源,有望借助行业洗牌和一致性评的机遇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在过去数年中积极向全球扩张,并介入器械、保健品CRO领域,为长期发展打下基础。凭借在医药行业的丰富经验,公司以产业基金形式参与医疗项目投资,自2016年起早期投资项目进入收获期,显著增厚公司利润。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EPS分别为0.57、0.80、1.06元,对应17年PE46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公司整合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