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地“健康旅游小镇”落子山东 拟8年投资12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31 15: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健康旅游小镇”落子山东 拟8年投资1200亿)

绿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自全面启动“小镇战略”以来,绿地控股(600606.SH)“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健康”的多元产业组合,已成为其加速项目推进的驱动引擎。日前,绿地控股在山东省投建的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全面启动建设,该项目计划用8年时间建设及培育,总投资逾1200亿元。另外,绿地上半年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0000亩,实现供地近3000亩,预期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将陆续全面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被山东省、莱芜市政府确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项目、健康颐养示范省重点项目和国家级特色小镇标杆项目。该项目规划业态包括医疗康养、科教创新、旅游度假、文化体验和体育休闲,计划用8年时间建设及培育,总投资逾1200亿元,预计导入人口15-20万人,新增就业岗位10万人,预计建设期税收120亿,建成后每年新增税收约20亿元。项目首期产业已完成布局,一大批医疗机构、专业科研院校、度假及康养酒店已确定进驻并陆续启建。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为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提出了“生态为基、产业为本、文化为魂、健康为根、旅游为道”的发展理念,这代表了绿地打造特色小镇的理念——小镇是一个有机的生态体,基础设施、建筑实体、特色产业、商业运营、金融资本缺一不可。“这恰恰与绿地的优势相契合,特色小镇不是简单粗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而是一个产业运营平台,必须以特色资源和产业为内生驱动。”他说。

张玉良表示,近两年,以上海“绿地长岛”为代表的“绿地小镇3.0版”全面布局,更注重顶层设计、因地制宜,更突出“全产业协同”优势,通过自有产业平台搭建整个产城项目的运营体系。

据介绍,目前“绿地小镇3.0版”已启建“南湾(浙江宁波杭州湾)、中岛(上海长岛)、北湖(山东雪野湖)”三大重点战略项目。与此同时,绿地特色小镇项目已实现充足储备,绿地上半年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山东雪野湖以及云南昆明、南京高淳、郑州新密、河北大厂、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成都峨眉山等地,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0000亩,实现供地近3000亩,预期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将陆续全面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