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7股最新股东户数锐减超两成,有的一个月暴涨40%,有的还在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30 08: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7股最新股东户数锐减超两成,有的一个月暴涨40%,有的还在跌)

近期股东户数大幅锐减的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有何看点?

近期股东户数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中,部分半年报和半年业绩预告逐步出炉。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有450只个股公布了6月30日以来的最新股东数据,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有419只个股更新了股东户数。其中,有222只股票股东户数较一季末减少,占比52.98%。

(注:因为半年报未完全披露完毕,本文通过最新的股东户数和一季末的股东户数进行对比。)

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显示,股东户数减少的上市公司中,机械设备、化工和医药行业股东户数减少的上市公司最多。

股东户数大幅减少,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机构或主力收集筹码力度加强。

数据显示,相比一季度末的股东户数,有27只个股股东户数减少幅度超过20%。其中,14只个股下半年以来上涨,占比51.85%。赣锋锂业、杭氧股份、西藏珠峰、昆百大A、天齐锂业和龙大肉食等6股下半年来涨幅超20%。

6只涨幅超20%的个股中,5只已发布中报或中报业绩预告。

龙大肉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小幅上涨0.26%。西藏珠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116.18%。

受益于行业回暖,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上半年业绩预喜。赣锋锂业预计上半年盈利5.28亿元至6.67亿元,同比增长90%至140%。天齐锂业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3亿元至9.3亿元,同比增长11.14%至24.53%。

杭氧股份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上修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9000万元至1亿元,较此前一季报中预告的6000万元至8000万元有所上升。

昆百大A没有半年报或业绩预告出炉,但受益于租售同权的政策支持,本周股价大幅攀升。

此外,股东户数大幅下降的上市公司中,双汇发展、克明面业、吉宏股份等跌幅超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