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康农业签约云南跨境肉牛检疫加工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8 08: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康农业签约云南跨境肉牛检疫加工项目)

大康农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26日,大康农业(002505)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瑞丽市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投资协议。

公司介绍,此项目即缅甸乃至东南亚的肉牛在经过完备入境隔离、检疫、屠宰加工程序后,进入国内市场,大康农业则是本项目唯一签约的肉牛进口屠宰深加工实施主体,因此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这也是大康农业在承接巴西、新西兰、缅甸等大农业资源的同时,加大国内投资、完善食品分发的一大举措。

公司介绍,随着近年来国内对牛羊肉的需求大幅攀升,国内牛羊肉供不应求,而国内外牛羊肉价格“倒挂”,导致在价格利益的驱动下,通过缅甸、老挝等国家非法入境云南省的肉牛数量逐年上升。

此种情况不仅使国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还给我国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5月3日,国家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四部委联合发文,支持瑞丽市开展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

政府要求,为有效防范境外动物疫情传入风险,进口屠宰用肉牛应来自境外指定区域。其中德宏州瑞丽市、西双版纳景洪市和勐腊县为试点区域,瑞丽口岸弄岛通道、勐腊磨憨口岸和景洪勐龙240通道为进口屠宰用肉牛试点口岸(通道)。

据悉,目前实行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是国际通行做法。巴西、阿根廷、泰国等国家依托天然屏障实行区域化管理,有效的控制和消灭了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而通过疏通肉牛进出口贸易渠道,可以促进中老缅边境地区肉牛及其产品国际贸易。

而此项目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不容小觑。据大康农业25日公告透露,上述试点项目即是在瑞丽市政府发起和管理的弄岛镇农畜产品加工区投资,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8亿元(含瑞丽市政府指定平台公司以项目用地作价注资入股部分)。

总建设内容按投资和建设进度分为三期,项目总建设内容为:一、进口隔离检疫场与总计50万头屠宰能力的规模屠宰厂;二、牛肉熟食加工厂;三、皮革及内脏处理等工程项目等相关经营配套设施。

公司称,大康农业将和地方政府深度合作,引入缅甸符合国家检验检疫标准的优质肉牛,进行就地屠宰加工,并通过建设现代化大型屠宰场,以冷鲜牛肉为主的肉牛屠宰加工体系,大幅提高云南的肉牛产业能级,同时通过肉牛延伸产品项目的开发和实施,进一步提高产业附加值,进而为公司快速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都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