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金融监管稳健推进 建行债转股子公司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2017-07-27 10: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上周走势回顾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0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7%,A股银行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02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7/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中信银行(+49%)、农业银行(+32%)和工商银行(+31%)。

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工商银行(+17%)、中信(+14%)、招商银行(+10%)。信托:过去一周平安信托指数上涨1.8%,跑赢沪深300指数11个百分点。表现依次为陕国投A(+12%)、中航资本(+3%)、安信信托(+2%)、经纬纺机(-1%)、爱建集团(停牌)。

上周重要事件回顾及展望回顾:

(1)2季度GDP同比增6.9%,与一季度持平。

(2)据央行统计报告,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2%,较1季度下降1.9pct。

(3)人民日报点评金融工作会议称,当前金融改革的重点是加强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

(4)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党委扩大会上表示,将有计划、分步骤,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市场乱象。

(5)据金融界,银监会要求部分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主要针对保本理财。

(6)据金融时报,建行获批成立银行业首家市场化债转股公司。

(7)交通银行公告,王江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本公司副行长职务。

(8)平安银行公告,公司成功发行150亿元金融债券。

(9)贵阳银行公告,公司董事决议通过聘任李忠祥先生为公司行长议案。(10)北京银行公告,公司“北银优2”每股发放现金股息4元(含税)。展望:24日中信银行分红除权。

资金价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周下降1BP至677,离岸人民币贴水由之前一周的1664BP上升至1724BP。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向上,隔夜/7天门4天利率分别上升15BP/20BP/40BP至283%/334%/3.97%。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年期下降5bps至3.40%,10年期利率上升2bps至358%。

理财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发行理财产品2444款,到期2749款,净发行-305款。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占29.7%。

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2%,与上周持平。

信托市场一一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7月截至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336只,成立规模592亿元,集合信托平均期限155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3%,与6月相比下降20bps。

债券融资市场——据不完全统计,7月截至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1380亿,其中发行规模5783亿元,到期规模4403亿元。

投资建议: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依然在1xPB以下(对应2017年动态PB0.92x),行业整体4.1%股息率水平具备吸引力。金融工作会议整体内容符合市场预期,监管因素的负面预期已消化得较为充分,经济企稳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正面提升仍在持续,17年银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背景下,板块整体估值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我们推荐:1)中长期ROE高,零售业务具有优势的招行、宁波;2)去杠杆压力小的建行、工行,短期关注板块内低估值品种的补涨机会(华夏、光大、兴业)。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到经济下滑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