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京沪高铁开展"复速"试验 9月中旬"复兴号"望提速运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09: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沪高铁开展“复速”试验 9月中旬“复兴号”望提速运营)

27日8点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北京到徐州间实现往返。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预计九月中旬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将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资料显示,中国标准动车组在研制过程中,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铁道行业标准、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及专门为新型标准化动车组制定的一批技术标准,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

中国中车专家认为,“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构建了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高速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标志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极大增强了我国高铁的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项目列入了国家“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是国家重点支持项目。从中国高铁运输需求出发,采用正向设计思路,开展技术条件和技术方案设计,并创造了420km/h交会、重联的世界最高纪录。

目前,“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CR”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英文缩写,“400”为速度等级代码,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400km/h及以上,持续运行速度为350km/h;“A”和“B”为企业标识代码,代表生产厂家;“F”为技术类型代码,代表动力分散电动车组;其他还有“J”代表动力集中电动车组,“N”代表动力集中内燃动车组。

另外,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协调推进新开工项目和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主持会议强调,今年第三季度十分关键。要决战三季度,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新开工项目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