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高位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7-24 08:2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高位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上周五市场呈现高位震荡,盘中低市盈率股受到资金青睐。从盘面看,市场热点呈现分化,盘中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一带一路、云计算、3D打印、国产软件、海峡西岸等题材呈现活跃,人工智能盘中走强,带动智能板块全线活跃。行业板块中,电器仪表、商贸代理、酿酒、煤炭、工程机械、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金融板块中保险、银行出现回调,钢铁、船舶等板块出现调整。从周五市场可以看出,当日热点较为凌乱,且持续性较弱,商业城、华联控股、东湖高新、曙光股份等盘中大涨,多股盘中触及涨停。短线资金继续关注低市盈率股。总体来看,市场在持续上涨后,场内已积累一定获利盘,获利回吐需求开始增加,同时,指数在持续性上后,面临新的技术压力,存在技术调整需求。在当前分化行情下,投资者需防范市场高位调整所带来的风险。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延续,中报预增个股有望继续被市场资金所看好,关注市场中中报业绩预增且超跌的个股机会。

【消息面】

一、上交所鼓励PPP资产证券化

上交所在本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支持PPP资产证券化业务,对于各省级财政部门推荐的项目、中国政企合作支持基金投资的项目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优质PPP项目,提升受理、评审和挂牌转让工作效率,实行“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PPP项目今年累计签约落地规模将达7.37万亿元,突破10万亿元已成大概率事件。生态建设和环保行业作为PPP模式的主力,下半年项目有望加快落地。建议关注环保板块PPP项目储备较多的上市公司如碧水源、兴蓉环境。

二、中国航发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近日,针对有志参与航空发动机研制的民企,中国航发动力所举办了首期长三角地区民企专题培训,这是中国航发首次面向“民参军”企业开展的较大规模的具体业务指导。

航空发动机产业是国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领域。中国航发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发展思路,积极谋划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国航发旗下上市公司主要有航发科技、航发控制等。

三、行业减产且下游需求较好 烧碱价格上调

近日山东省开展全省化工产业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预计持续到12月底。山东是化工产品生产大省,此次行动已使得部分主力烧碱供应厂家减产运行。百川资讯数据显示,7月21日山东地区液碱市场提价,每吨涨10元至20元不等。另外,在装置 检修等因素推动下,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区,烧碱企业也均有提价计划。

目前液碱、片碱市场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涨幅在60%至70%不等,盈利水平仍处于高位。公司方面,滨化股份拥有65万吨烧碱产能,为其第一大主营利润来源,旗下环氧丙烷盈利情况也较好;三友化工拥有近50万吨产能,旗下粘胶短纤和纯碱产能居行业前列,盈利水平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