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全球绿肥红瘦 A股先抑后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4 08: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绿肥红瘦 A股先抑后扬)

上周五,美股继续在狭小的区间内盘整,三大股指无一飘红。其中,道指下挫0.15%,并将周跌幅扩大到0.27%;标普、纳指则微调0.04%,其周涨幅分别锁定在0.54%、1.19%。全球此前的普涨景象又变成了跌多涨少,G7成员也不例外,具体情形如涨跌幅度、波动大小等虽不尽相同,但目前都处于相对高位,甚至是历史高位,中期调整风险不可轻视。

上周国际期市依旧是涨跌互见、总体平稳,只是不少品种的升降又发生了方向性变化。美元指数近日继续滑落,一年来的低点近在眼前,既表明中期运行格局疲软,也增添了探低回升的可能。黄金、白银仍保持上攻姿态,铜锡镍也进一步走高,而铅铝锌却在周星后陆续下调,原油冲高回落还使得阴阳转换显得过于频繁。

近日美国的经济数据较为平淡。7月纽约制造业指数虽超预期下降,费城联储指数与住房开发商指数也在下跌,6月新屋开工数字却比预计还要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大幅削减,而大型企业如摩根士丹利的财报又增强了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信心,且恐慌指数一度跌至1993年来的最低,表明目前风险很小或尚未显现出来。就市场表现而言,道指上周未能再创新高,收出的小阴星也比较暧昧,而标普、纳指则携手持续3周上扬,后者连涨10天又是两年多来的头一回,攻势之强足见一斑,近日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周 波幅暴增后又锐减53%、46%、40%,波动点数重返年内平均水平之下,即最近震荡忽大忽小,摆荡程度虽使本周处于可收可放的境地,但再度扩张的可能性无疑更大些。指数已处于历史之巅,强劲拉升希望不大,深幅回落也不太现实,围绕5周线或21495点、2445点、6248点宽幅震荡最有可能成为现实。

A股上周低开后一度深幅下探并击穿5周线,沪深两市仍是涨跌不一,即沪市再涨0.48%,深市又调0.60%,但在权重股带动下,两市却都形成稳步上行态势,成交量又进一步增多,上升通道的拓宽有利于震荡上行的延续。以量能而论,上周成交总额2.45万亿较前又提高一成,周一近5700亿还创下3个多月来的单日之最,尽管上周前3天的增减变化很大,致使每日间量变均幅显著提高,但后两天又逐渐恢复平静,重大转变或许已经过去。而沪市量能占比又大幅提升并一度超过深市,权重股及大盘保持强势姿态也就更有保障了。沪深单位股指内堆积的量能因波动加大而显著缩减,既说明多方阵营有所松动,又表明短期内上下阻力都不太大,这也许就为再次反复埋下了伏笔。

由大盘来看,沪深仍有涨跌之分、阴阳差别,周 波幅却陡增1.21倍、1.08倍,都比上半年平均多七成以上,周线下影过长也说明最近有些飘忽不定,但弹升格局并未逆转,近期通道却变得更加宽广。沪市连续7周低开,追平了5年前的纪录,这在历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这意味着本周有望顺势高开并刷新近期高点纪录,5周线或3218点、10471点则仍是重要的观察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