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已成长期大趋势 龙头业绩改善将有更多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2 19: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价值投资已成长期大趋势 龙头业绩改善将有更多机会)

近期钢铁、煤炭、有色、金融等周期板块相继起舞,这让很多判断市场风格会切换到成长股的投资者大失所望。周期股接棒“漂亮50”的持续行情,让此前最为忠实的“题材、小市值成长股”拥趸也开始转投白马股的怀抱,“价值蓝筹成投资主流,中小创暂无机会”的声音似乎正在高度集中。

集中度提升周期股接棒

国金证券认为,集中度提升是周期股接棒“漂亮50”的关键。从外部因素看,A股成功入选MSCI,使得发端于5月初的“漂亮50”行情顺势而为,而其所顺的“势”,便是国际投资领域“价值投资”大趋势,这有别于散户占比偏大从而投机氛围浓厚的A股生态。从内部因素看,国内监管趋严,资金面紧平衡,金融去杠杆持续,使得题材股波动加剧,赚钱效应差,资金不得不追逐业绩确定性高的资产以抱团取暖。

其次,今年“漂亮50”的崛起还主要归结于市场对“价值”,也就是“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关注程度提升,当“漂亮50”中很多标的的股价涨到一定程度后,其估值开始偏高,个股表现也进入了胶着状态,大盘行情表现也出现了反复,市场急需寻找到能够承继此前价值投资逻辑的板块。恰在此时,因供给侧改革带来产能基本出清,且具有一定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周期股开始进入资金视野,由期初的尝试逐渐步入蜂拥而上阶段。

周期行业公司如此大幅度的业绩预期改善,让其能够在当前时间点接棒“漂亮50”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行业分化基本面明显改善

就行业集中度,国金证券分析认为,2016年钢铁行业因宝钢、武钢的合并而集中度提升,前10家企业市占率达到35.9%,较之前的持续下滑局面,呈现出了触底反弹的迹象。当然,最新的库存数据又显示出有上升迹象,因此,对此行业仍需继续观察。

相较于行业集中度带来的增长机会,增量需求相对比较困难,但若能在提升行业集中度的同时获得增量市场,则这将是投资者应该重点探寻的风口。比如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战略之时,部分技术上具备国际竞争能力的行业或可在发掘外需的过程中获得新的市场,像建筑、机械设备、化纤、高铁等;另外,便是新兴产业需求触发带来的增长动能,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对锂、钴等小金属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又比如大飞机的量产将需要更多钛合金材料等。

总之,“价值投资”已经成为长期投资大趋势,较大的需求空间和良性经营环境的行业中的龙头股,将有更多机会立于不败之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