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达信息承建的“健康一卡通”正式启用 将改善台州600万市民就医体验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0 20: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由万达信息承建的“健康一卡通”平台在台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行启动,万达信息集团董事长、总裁史一兵,台州市市长张兵出席了“健康一卡通”的平台启动仪,今后台州市民的就医体验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悉,“健康一卡通”平台建设是今年台州市政府为民办实施的项目之一,也是台州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举措。

实现“一卡就诊、脱卡结算”功能

据了解,“健康一卡通”的核心功能是“一卡就诊、脱卡结算、先诊疗后付费”。

据万达信息集团董事长、总裁史一兵现场介绍,“一卡就诊”是指市民统一使用台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诊。没有社会保障市民卡的,首次到医院就诊时需办理“健康卡”,主要适用于部分外地人员、初生婴幼儿等。原来每家医院都有自己的就诊卡,病人每到一家医院就得新办一张卡,卡不通用,很不方便,启用“健康一卡通”以后,市民用一张卡就可以到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看病。

而“脱卡结算”是通过“健康台州”手机APP,进行实名认证,绑定社会保障市民卡,实现医保费用线上结算。

“先诊疗后付费”则是指持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台州参保人员,在“健康台州”手机APP上签约后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在授信额度内,无需先缴费即可挂号诊疗,就诊结束后在限定时间内一次性付款。

台州市市长张兵现场表示:“一年来,在台州市卫生计生委的精心组织下,市级相关部门和9家试点医院通力协作,万达信息和台州联通团队全力以赴,项目一期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创了我国地级市层面全面推行‘健康一卡通’的先河,目前9家试点医院已实现‘一卡就诊、脱卡结算’,其中市中心医院已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性的成果。”

助推台州智慧医疗新成果

根据记者了解,传统的就医流程平均要花费3个小时以上,“健康一卡通”启用后,台州市民只要下载“健康台州”手机APP,绑定社会保障市民卡或“健康卡”,进行实名认证,就可以通过手机分时段预约挂号,提前10分钟到医院后直接去诊间签到,等候叫号看病。

看病结束后,医院会将病人的就诊记录、检验检查结果直接上传到“健康一卡通”云平台,病人无需在医院等待取片和取报告单,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检验检查报告。

以前看病至少需要缴费2至3次,现在台州市民只需在取药后一次性付费,可免去多次排队缴费的困扰,整个就医时间将比以前节省一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接入“健康一卡通”管理平台的影像云,也是台州智慧医疗的新成果。除了电子病历代替纸质病历、检查检验报告线上查阅外,市民在手机上也可以随时调阅影像原片,各种胶片都无需打印,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

另外,“健康一卡通”实现了信息共享互用。万达信息表示:“市民既往的诊疗信息可以被医生快速查询和调阅,使医生更全面、准确地掌握病情,提高就诊效率和质量,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互享。”

据台州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健康一卡通”在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医院等8家综合性医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到今年年底,在全市所有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以及市区、临海市、温岭市基层医疗机构推行,到2018年,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推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