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销售量年中首现反弹 投资超预期回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8.5%,较1-5月回落0.2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上升10.6%,较1-5月扩大1个百分点;施工面积同比上升3.4%,增速较1-5月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上升8.8%。6月单月投资增速为7.9%,较上月微幅扩大0.6个百分点,而单月新开工面积增速为14%,大幅反弹8.8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上升19.7%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到前期三四线城市热销的滞后影响以及土地购置面积回升的带动,另一方面,目前房企整体融资环境仍保持相对平稳,也为房企开工量回升提供基础。

1-6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4,6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1%;销售额为59,152亿元,同比上升21.5%;较上月扩大2.9个百分点;销售均价为7,923元/平米,同比上升4.6%,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6单月月销售增速反弹至21.4%已连续两月回升,一方面主要受到同比2季度基数影响;另一方面从历年6月地产数据来看,中期业绩冲刺和上报完毕后,单月销售量环比均出现跳增,因此更多反映上半年整体成交情况而较少反映边际变化,仍需等待7月数据印证。从高频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6月降幅仍然超过30%,而三四线城市成交增速也较一季度有所收窄,我们认为下半年整体流动性环境仍将保持偏紧的格局,地产周期性回落难以避免,预计未来销量增速仍将持续收窄。

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合计资金来源为75,765亿元,同比上升11.2%,较1-5月扩大1.3个百分点。6月单月国内贷款增速扩大至43.2%,按揭贷款来源增速则基本持平,而定金及预付款来源增速则上升至31.3%,显示目前在住房信贷收缩的背景下,购买力仍然旺盛。而从上半年信贷数据来看,居民中长期按揭贷款占比近35%,未来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另一方面,从近期房企公司债放开的情况来看,房企的融资渠道仍相对宽松,且发行利率也未出现大幅上升,融资端的顺畅也抵消了部分按揭款回落的影响,因而可以支撑开工和投资的超预期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