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中报行情望开启 关注内生增长优质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2017-07-20 10:3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观点:

我们汇总了机械行业221 家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26 家,占比57%;续盈21 家,占比10%;扭亏23 家,占比10%;预减31 家, 占比14%;续亏及首亏20 家,占比9%。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机械行业上半年预计有着较为明显的复苏,业绩较2016 年同期表现向好。

7-8 月随着市场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行情有望围绕中报业绩展开,当前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同时无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偏好下行,资金往往倾向于寻找业绩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内生增长优质标的。另一方面,上半年业绩高增长的部分板块及个股估值回归合理区间,低估值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高端装备:核电设备国产化进展顺利,国产三代华龙一号机组主泵、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等关键设备近期陆续完成出厂试验,持续关注后续核电机组设备招标与订单落地;国内新能源汽车及锂电行业保持快速增长,6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9 万辆,同比增长33%,电动汽车市场锂离子电池装机总量为2.39GWh,环比增长51%,同比增长26%,关注行业高景气下锂电设备龙头。

智能制造:国内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持续推进,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保持高景气,1-5 月国内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达到4.4 万台,同比增长50%;机床产业继续回暖,1-5 月金属切削机床累计产量达到32.8 万台,同比增长10%。我们判断下半年智能制造仍是机械行业确定性成长的领域,关注工业机器人、机床行业的整机及核心零部件标的以及3C 自动化方向。

工程机械:6 月挖机销量8933 台,单月同比增长100.8%,单月环比下降21%; 上半年挖掘机累计销量7.5 万台,实现100.5%的高速增长,略超出市场预期, 下半年由于基数原因,销量增速预计显著回落,我们预计挖机存量设备更替将有序进行,全年销量有望达到13-14 万台。结合中报业绩预告,工程机械板块具备高弹性,随着中报业绩兑现,行业整体估值将回归合理水平,龙头企业有望获得一定估值溢价,持续关注工程机械整机与零部件龙头标的。

投资建议:

推荐内生增长良好且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华测检测、龙马环卫、纽威股份、豪迈科技。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及预期;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