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建集团股权之争和解 广州基金将调整要约收购方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0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建集团股权之争和解 广州基金将调整要约收购方案)

爱建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持续了数月之久的爱建集团股权之争出现转机。7月19日晚间,爱建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股东方均瑶集团通知,均瑶集团与广州基金、特种基金会于7月18日和19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要约收购上市公司及推荐董监高人选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表示,均瑶集团与广州基金同意以沪穗两地大局为重,构建长期、稳定、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决定共同全力推进爱建集团后续主营业务的更好发展,以充分保护爱建集团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共同支持爱建集团及其下属金融平台以上海为主基地,并以广州为华南基地拓展上市公司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基金方面同意调整目前已作提示性公告进行披露的部分要约收购方案,并同意协调其一致行动人,以使得广州基金本身及所控制企业、一致行动人通过要约收购或其他方式取得合计持有的爱建集团股份,不高于爱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实施完毕以后的特种基金会所持股权比例。均瑶集团也表示,将促使爱建集团与相关监管机构沟通,以促使广州基金本次部分要约收购成功实施。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广州基金通过此番调整参股比例,或退位至第三大股东,而原对手方均瑶集团如果依旧履行定增方案,在交易完成后将由第二大股东升至第一大股东。不过,截至19日20时,广州基金具体的调整方案尚未披露。

除此之外,均瑶集团与广州基金同意,以上述股权比例的调整完成和现有爱建集团董事会人数的维持为基础,广州基金负责推荐三名合适人选分别担任爱建集团董事、监事及副总经理职务。

对于此次爱建集团控股权之争的和解,公司表示,主要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开发建设的战略,同时也为了确保爱建集团获得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并从维护爱建集团全体股东合法权益这一方面考量。

今年4月14日,爱建集团被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皆属广州基金一致行动人)举牌,持股比例分别为4.0357% 和0.9643% 。其中,广州基金的买入时间在今年1月底至2月初,华豚企业买入点则集中在4月7日至14日之间。其在举牌的同时曾“毫无保留”地表示,将通过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并改组董事会。而在获悉爱建集团前两大股东(特种基金会和均瑶集团)无意让出控制权后,广州基金更是直接抛出较停牌价溢价20.16%、总耗资约77亿元的要约收购方案(完成后合计持有35%股权),爱建集团的股权之争就此点燃。

当时的争议点在于,早在去年,爱建集团即已披露均瑶集团参与公司定增的方案(大股东特种基金会支持均瑶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实施后后者将持有17.67%股权),且该方案在广州基金方面举牌后一天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而举牌方也表示知晓该情形,且要约方案中关于实施前置条件、时间节点等内容都存有较大的争议,双方矛盾由此凸显。

虽然明知定增在先且前两大股东属同一阵营,广州基金仍“逆势而上”,其原因何在?面对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广州基金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此次要约收购的初衷是加强与金融发达地区的合作,也是对广州基金产业投资的一个重大的布局和补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