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东大会“胜选”回归在即 三维丝创始人表态团结各方股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9 13: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东大会“胜选”回归在即 三维丝创始人表态团结各方股东)

三维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一致,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三维丝第一大股东方面获得胜利。当天审议的共计7项议案中,大股东罗红花方面的5项提案全部获得通过,二股东丘国强的2项提案则被否决。由此,公司创始人罗祥波、罗红花夫妇回归董事会已只是程序问题。对中小股东来说,一个好消息是,罗祥波昨日晚间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他将采取切实措施团结所有股东,共同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综合性环保集团。

得票差距来自中小股东

三维丝此次股东大会的参与度相当高。据公告,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共489人,代表股份2.73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0.9%。其中,到现场投票的股东7人,代表股份4.5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1%,前三大股东等都选择了通过网络投票。有观察人士表示,这也表明各主要股东都相当克制,为后续的合作留下了余地。

中小股东的支持成为罗红花的提案获得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关键。从投票结果来看,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5个议案中(免去廖政宗、王荣聪、丘国强、张煜等4人董事职务和免去周荣德监事职务),同意票在1.51亿股上下,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55%,反对票约为1.22亿股至1.23亿股不等,双方差距近3000万股。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显示,这5项议案的同意票约在7400万股左右,反对票约为4000万股,其差距超过了3000万股。回查公告,这5项获得通过的议案全部由罗红花提出。

创始人呼吁“大家共同努力”

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立即得到了执行。三维丝昨日同时发布了关于董事、监事离任的公告,根据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廖政宗、丘国强等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及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周荣德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廖政宗离任后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聪离任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周荣德离任后仍担任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称,三维丝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出新的董事、监事及补选各专业委员会委员。据此,罗祥波夫妇的回归已经只是程序问题,困扰公司大半年的控股权争夺战宣告结束。

对中小股东来说,更有利的是罗祥波的态度。昨日晚间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罗祥波表示并不希望放大冲突,其本人也将深刻总结,并采取切实措施团结所有股东,“大家共同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综合性环保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