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部黄金拟11亿收购锰矿资产 打造“黄金+锰矿”双主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9 07: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黄金拟11亿收购锰矿资产 打造“黄金+锰矿”双主业)

西部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17日晚间,西部黄金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1.32亿元的交易价格向杨生荣购买其持有的佰源丰51%股权和科邦锰业51%股权,其中,现金支付对价金额不超过交易对价的30%,剩余部分以20.51元/股发行不超过3,862.53万股股份支付。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费用和现金对价。通过本次交易,西部黄金将打造“黄金+锰矿”双主业。

公告显示,西部黄金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佰源丰拥有核心资产为锰矿的2个采矿权和4个探矿权。根据矿业权评估师的预估,三区锰矿采矿权、奥尔托喀讷什锰矿采矿权,二区锰矿探矿权和托吾恰克锰矿探矿权评估利用资源储量分别为535.61万吨、171.58万吨、74.01万吨和185.16万吨,平均出矿品位分别为35%、32.43%、35.55%和36.24%。该矿带的矿种主要成分为碳酸锰,该矿带具有储量较大、品位较高、易于开采等特点,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另外一家标的公司科邦锰业的主营业务为电解金属锰的生产和销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唯一一家大规模电解金属锰生产商。科邦锰业整体设计产能为15万吨/年,2014年末开始试生产,目前已有四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产量约5万吨,剩余2条生产线也将在近年内投入生产。

业绩方面,根据交易对方的承诺,佰源丰矿权资产2017年6-12月、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矿权资产拟实现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6711.65万元、15128.30万元、20746.58万元和22861.78万元。

科邦锰业2017年6-12月、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拟实现的预测净利润数分别为-746.33万元、3020.61万元、4550.02万元和4107.06万元。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本次交易后,西部黄金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交易在满足西部黄金战略发展需要的同时,将有利于国家及自治区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的落实,同时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锰矿资源基地整合,改变新疆地区的产业经济结构,服务于“一带一路”大战略和新疆区域振兴规划,并落实国企精准扶贫和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实现多赢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