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欢瑞世纪突爆“连环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8 09: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欢瑞世纪突爆“连环雷”)

欢瑞世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涉嫌信披违法遭调查+触及质押平仓线

曾经的影视类资产成功借壳案例,如今已引爆出“连环地雷”。继日前发布半年度预亏公告后,欢瑞世纪于今日再发两则公告:公司7月1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控股股东质押股份于17日触及平仓线。欢瑞世纪特别提示,若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构成“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则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欢瑞世纪今起停牌。

业绩承诺或成泡影

欢瑞世纪今日公告并未透露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细节,不过,公司表示,如其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交所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并存在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记者注意到,此前不久,欢瑞世纪曾在7月14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称,经初步核算,今年1月至6月将亏损3700万至390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尚盈利约4736万元。

欢瑞世纪的借壳于去年四季度基本完成。今年2月,公司完成更名,证券简称正式由“星美联合”变更为“欢瑞世纪”。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变更为影视剧制作发行、艺人经纪、游戏及其衍生业务等,实际控制人亦变为陈援、钟君艳夫妇,公司总股本也由约4.14亿股增至约9.81亿股。当时的业绩承诺为,欢瑞世纪2016年至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41亿元、2.90亿元和3.6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3亿元、2.70亿元和3.43亿元。

今年4月,欢瑞世纪公布了重组完成后的首份成绩单: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39亿元,净利润2.6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50亿元。对照业绩承诺,2016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前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41亿元和2.23亿元,其实际完成率分别为110%和112%。

但如今,公司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却令人大跌眼镜。对此,华龙证券牛阳表示,对于一家去年刚盈利2.65亿元的“优质”影视公司,仅过半年业绩便变为亏损,着实不可思议。此前,深交所也曾对欢瑞世纪2016年年报发出问询。此次欢瑞世纪被立案调查的背后究竟埋着多大的雷,一切都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出云见日”。

大股东面临平仓风险

同时,欢瑞世纪控股股东层面也生出事端。公告显示,公司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陈援及钟君艳(下称“控股股东”)质押给中信证券的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18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股份2.837亿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827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7.6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8.92%,质押股票共计2.7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8.19%。其中,质押给中信证券的1.146亿股(占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40.42%,占公司总股份的11.69%)平仓线为9.42元/股。7月17日,公司股票价格在盘中已触及平仓线。盘中最低价格为9.15元,最终报收9.46元。

欢瑞世纪表示,该事项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暂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措施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公司称,预计本次申请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发展,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及时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