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天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回天新材:产品客户持续优化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邵锐日期:2017-07-17

事件

回天新材7月14日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244.41-7874.36万元,同比增长15%-25%,去年同期盈利为6299.49万元。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根据公司一季报业绩可知,公司2017年Q2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21.98-3251.93万元,2016年Q2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57万元,同比增长6.71%-32.35%。

公司点评

产品、客户结构优化,成本控制显成效

公司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业绩提升是因为公司继续完善大客户战略和重点项目突破,其中公司胶粘剂产品在汽车整车制造及维修、轨道交通、工业设备、电子电器LED、软包装等业务领域销售增长较快,尤其是汽车整车制造、轨道交通和电子电器LED用胶等毛利额提升明显。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持续优化,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提升销售收入。

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尽管化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但公司通过费用管控、节能降耗实现平抑成本波动。

客户拓展升级提升行业地位,公司未来增量值得期待

整车方面,公司在宇通、中通、金龙、日产等客户供货份额持续提升,并开发江铃、欧辉等,2017年有望突破1.5亿元;轨交方面,完成长春车辆、唐山客车等多家主流主机厂验证、路试及供应商资格审查,三年内有望销售额破5亿;电子电器方面,长期合作伙伴为明纬、茂硕、台达、鸣志等业内知名企业,2016年实现销售额近9000万,2017年有望突破1.3亿元;新能源方面,行业前十大客户中均占有30-70%的份额;软包装方面,关键原材料全面自供,每年节约600万左右采购成本,2016年已经销售破亿,增速较快;高端建筑方面,相继中标南玻等标杆客户订单,装配式建筑预计未来两年新增8000-10000万元收入;工程胶方面,独家中标港珠澳大桥特殊工程胶,在电梯、船舶、飞机等多个行业取得客户批量订单。背膜方面,2016年量产1188.68万平米,销售额同比增长62.57%,供货天合、英利、晶澳、比亚迪等知名企业,PVDF生产线流延法和吹膜法工艺于2016年实现量产。

胶粘剂行业小而散,行业龙头提升空间可观

胶粘剂由于下游应用广泛、种类繁多,使得生产企业难以覆盖全部产品,多数以一类或几类产品为主,因此整个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国际巨头的体量优势明显,以汉高、道康宁为首的胶粘剂巨头销售收入数十倍于国内龙头,但随着近年来国内龙头技术提升及价格优势体现,企业核心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有助于抢占市场增量和进口产品存量。2016年,我国胶粘剂和密封胶销售额约为900亿元,按照行业增速5%-8%进行计算,2017年增量市场为45-72亿元,而公司2016年胶粘剂销售额仅为不足8亿元,占市场份额0.88%,因此,我们看好胶粘剂行业国内龙头企业的发展。

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彰显公司信心

公司员工持续进行完毕,发行股份2492.8万股,发行价为10.01元/股,募集资金2.50亿元,公司董事、高管认购56.31%,其他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对象认购43.69%,锁定期为3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89亿、15.51亿元和17.56亿元,增速分别为22.71%、11.71%和13.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3亿、1.53亿和1.79亿元,增速分别为27.17%、23.66%和17.29%;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29、0.36和0.42元,对应PE为42.2、34.1和29.1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政策出现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