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公募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五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17 07:3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安诊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迪安诊断:产业基金存续期延长,体检业务板块股权架构优化

迪安诊断 30024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7-06-23

事件:2017年6月21日,公司公告为延长杭州迪桂运营期限,公司拟与杭州蓝迪、万向信托和蓝桂资产共同签署杭州迪桂《合伙协议》;同时公司以7400万增资控股子公司迪安健检,增资后公司占注册资本84%,迪安健检以5775万元受让公司持有的迪安美生55%股权,并以1100.4万元受让自然人郭王达持有的迪安美生10.48%的股权。

产业基金存续期延长,持续为公司储备优质项目。杭州迪桂是公司于2015年底与杭州蓝迪、杭州信托、蓝桂资产共同设立的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基金规模10.01亿元,专项投资于与迪安诊断业务扩张密切相关的投资、经营、管理等与IVD 产业相关的公司,实现资本增值及医疗大健康相关领域的产业整合,存续期为出资完成后的18个月,为有效延长杭州迪桂的经营期限,杭州信托将持有的迪桂份额转让给万向信托,四方再次签订合伙协议(不用重复出资)。投资项目主要寻求通过迪安诊断收购的方式退出,我们认为可以有效为迪安储备IVD 产业相关的优质标的。

体检业务股权架构优化,有利于后续复制独立医学实验室的扩张模式。迪安健检是公司立足于诊断为核心,对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延伸体系,而迪安美生是公司于2015年8月收购的温州本地体检服务的连锁品牌。本次公司将子公司迪安美生55%股权以5775万元转移到控股子公司迪安健检下,有助于未来体检业务的统一管理,并为后续体检业务连锁化扩张奠定组织基础。

我们认为迪安诊断是具有稀缺性的标的,公司过去5年业绩增速持续在40%以上且未来有望延续,政策上有望直接受益于分级诊疗的落地实施,同时公司商业模式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且主业独立医学实验室扩张加速,再加上和罗氏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建议积极关注。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收入52.95、66.89、85.26亿元,同比增长38.47%、26.33%、27.4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4、5.26、7.34亿元,同比增长42.48%、40.52%、39.57%,对应EPS 为0.68、0.95、1.33。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年46倍PE,考虑到公司管理层执行力强,新建实验室有望快速进入收获期,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40倍PE,目标价3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实验室盈利时间不达预期风险,质量控制风险,应收账款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