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闪崩之后出利空总有资金更“聪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胜良 2017-07-14 09: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闪崩之后出利空总有资金更“聪明”)

当前A股频频出现个股闪崩,一言不合就给你一个跌停,不服气就再来一个,近期闪崩股几乎天天有。昨日早晨正虹科技开盘即跌停,而三维丝也迎来第二个快速跌停。

市场存在跌停股并不奇怪,有涨停有跌停乃是常态。连续下跌也正常,比如重组失败后有几个跌停不奇怪,业绩公告与预期相差甚远,送几个跌停也不奇怪。

如果消息大白于天下,大家都在同一个平台上琢磨,对前景有分歧,空方碾压多方,这是市场行为。比如正虹科技,公司7月12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当天就跌停。中核科技昨日大跌也同样如此,其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95%至85%。

上述这些个股,都在利空消息公布之后股价出现大跌,这实属正常。奇怪的是很多股票在没有缘由地下跌后,再公告一个利空,这难免让人怀疑。

比如毅昌股份7月12日晚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公告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至5000万元,原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是0万元至-3000万元。修正原因是整体市场未见好转,销售收入未达预期,接单毛利下降。公司业绩出了问题,股价调整很正常,所以昨天开盘就大跌,收盘跌7.22%。但不正常的是,毅昌股份的卖盘似乎早有准备。毅昌股份在7月10日出现大涨,并突破近期新高,收光头阳线,而到7月11日则直接大幅低开,到7月12日就直接跌停。如此来看,7月10日的光头阳线大有拉高诱多之嫌。

上述股价走势比较像被称为“温州断魂刀”的出货手法,“温州断魂刀”是连续快速拉升,股价上涨50%以上,然后连续几个跌停,经常就有投资者看到价格便宜,主动买入。当然这个便宜是相对于高点,炒作者趁着这个机会跑路走人。

毅昌股份股价在业绩修正公告之前就大幅下挫,很有可能是业绩不达预期消息提前被获悉,而7月10日的大涨,完全有可能是为了接下来的甩卖做准备。

国药股份7月12日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加75%-95%之间,这好像无法解释7月10日该股几乎跌停,且此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其实国药股份利润大增主要是因为重组注入资产合并报表,如果抛开这个,实际的利润增长率在8%-20%之间,增速并不快。由于公司股价前期涨了不少,聪明的资金有可能提前获悉而走人。

目前来看,多数闪崩股还有待时间来给出原因,肯定有相当一部分会公布出利空消息,当然大部分应该是纯粹的市场行为。今年股票市场被分为“漂亮50”和“要命3000”,那些基本面比较脆弱的个股很可能风向一转就出现闪崩,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