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十字星巨震背后真相 外围大涨利于A股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08: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两天指数宽幅剧震的走势让许多盯盘的股民直呼看不懂。虽然创业板止跌企稳后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机会,但对于盘面跌停板数量居高不下的情况我们同样要引起足够警惕。通过观察,我们发现闪崩股背后都或多或少存在以下共性:业绩亏损、经历过并购重组失败和现金流紧张。

十字星巨震背后真相 暴力洗牌后A股惊现一道曙光

连续两天指数宽幅剧震的走势让许多盯盘的股民直呼看不懂。确实,这两天场内资金关于市场风格的激烈博弈导致各大指数分化加剧,这不仅加大了操作难度,更让不少投资者迷失了方向。拨开指数涨跌起伏的迷雾,我们尽力还原投资者迫切想要知道的一系列真相:绩优白马股午后为何集体跳水?连阴杀跌后创业板止跌回升又意味着什么?

历史走势早已证明权重的生拉硬拽并不能化解市场连续上涨后暗含的调整风险,反而会将场内资金的矛盾在一九分化的盘面中进一步激化后集中爆发出来,所以周三午后才出现了这一幕:一边是上证50冲高回落和白马股集体跳水,一边是次新股指数V型反转和创业板止跌翻红。

大盘十字星巨震的背后代表着场内力量此消彼长,主力资金在指数宽幅震荡中完成了一次阵地大转移,中小创重新夺回了市场风格的话语权。而成长题材股在经历了持续下挫的暴力洗牌后也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的曙光。至于资金再度调仓的原因还是离不开14号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随着时间窗口临近,获利资金兑现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意愿愈发强烈,只不过了结获利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提前了一天。

再说说大盘,“小票起则大票落”,虽然有可能会受到权重获利回吐拖累继续震荡调整,但由于整体上行趋势未曾受到破坏以及下方存在多条技术线支撑,所以我们依旧维持大盘不会出现深度调整的预判,强支撑区间可参考3150-3175点一带。

关于盘面,随着创业板止跌回升,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回暖,除了红墙股份、恒通科技等调整充分的雄安概念股卷土重来外,盘面最亮眼的就是西藏本地股和锂电池板块。尤其是业绩成长表现突出的锂电池板块在经历短暂调整后今日再度表现亮眼爆发,其中天赐材料、多氟多等逐步走出底部的反弹强势股在回踩10日线后集体迎来强势拉升,这也就启示投资者若手中持有品种业绩过硬经得起市场考验,那么对于盘中的剧烈波动以及市场风格如何切换都可以不为所动,要坚信时间会给予绩优成长股合理的估值,即使当前短暂回调也不影响最终估值回归。

此外,虽然创业板止跌企稳后有望迎来结构性反弹机会,但对于盘面跌停板数量居高不下的情况我们同样要引起足够警惕。从乐视网开始,再到“神雾系”和三聚环保,越来越多的创业板明星股跌下神坛,并且引发了恶性连锁反应,继昨日无故闪崩的贝因美后今日正虹科技、毅昌股份接连跌停。闪崩股接二连三走出表明部分基金在监管层联合打击“老鼠仓”的震慑下正加速出逃。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闪崩股背后都或多或少存在以下共性:业绩亏损、经历过并购重组失败和现金流紧张。尤其是业绩亏损这一点需要多加防范,随着资金炒作对业绩越来越重视,亏损股和业绩不达标股必将受到市场唾弃而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谨防踩中此类雷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