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2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延江股份:技术销售壁垒夯实业绩提升 跨区域扩品类打开增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斌日期:2017-07-12

快消品巨头高端产品面层材料稀缺供应商,业绩增速高:延江股份为国内极少数进入快消品巨头高端产品系列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主要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面层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3D打孔无纺布和PE打孔膜,2014年-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98.3%、51.2%、39.8%,业绩增速高,毛利率(约36%)高于行业平均。

核心技术、销售壁垒保证业绩持续高增长:核心技术壁垒深厚,目前拥有研发人员107人,占比12.51%,2014-2016年研发投入占营收5%左右,远高于国内同行,持续高研发投入、新产品开发巩固技术壁垒。主要客户供应体系的认证流程标准严格、耗时长、更换供应商成本高,叠加深谙客户体系语言的专业销售团队,公司拥有的销售壁垒同样深厚。

中国面层材料市场规模有望达百亿量级,消费升级趋势下,打孔无纺布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根据欧睿数据,2016年-2020年纸尿裤市场CAGR为23.5%,据估算2020年中国面层、底层材料市场空间有望达到人民币85.4亿-170.8亿元,目前打孔无纺布的市场占有率仅在5%-10%之间,消费升级趋势下,叠加龙头品牌的示范效应,打孔无纺布的渗透率将稳步提升,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募投产能夯实业绩增长基础,跨区域+扩品类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目前业绩受产能制约较大,本次募投项目实现2.2万吨产能增长,埃及工厂进展顺利,公司也在积极考虑其它区域的布局,以解决产品国际运费高以及配套响应问题,推动公司进一步融入客户全球采购体系。消费升级趋势下,公司拟扩展以纯棉水刺为材料的湿纸巾、卫生巾(已在用)、护垫等产品,另外产品也可以向导流层材料扩展。海外开拓和品类的扩展进一步打开公司的业绩增长空间。

公司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进入到国际消费品巨头高端产品的优质供应商,关键制造技术壁垒深厚,好团队高研发投入夯实公司竞争力。消费品巨头对于面层材料的高认证壁垒进一步保证公司的持续增长。2020年面层材料市场有望达百亿,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打孔无纺布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在现有及募投产能保证的高增长基础上,潜在的扩品类跨区域发展进一步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空间。根据现有及募投产能,我们预测17-19年公司净利润增速为24%、29%、30%,EPS为1.10元、1.43元、1.86元,对应PE为34X、26X、2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对应2018年31X)。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45元目标价位,相当于2018年31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