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2 14: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利好环卫服务等优质资产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7-12

事件:

发改委印发《加快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加快推进水利、环境保护、重大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形成了大量优质存量资产进行PPP模式进行。优先推出边界条件明确、商业模式清晰、现金流稳定的优质存量资产,支持社会资本方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充分挖掘项目的商业价值,在确保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提高合理投资回报水平。

投资要点:

PPP模式需推进,尚需寻找优质存量资产。

从目前来看,PPP项目已经推出三批项目,全国入库项目已达14万亿之多,如果PPP模式如果要进一步发展的话,需要寻找尚未大规模市场化且收益良好的资产,所以盘活存量资产将是未来发展PPP模式的重要方式,国家推进盘活存量资产也是从另一方面佐证其其发展PPP模式的决心。从目前来看,具备良好现金流且收益良好的资产多是处于公用事业类型,所以环保、公用事业等行业多具备此类资产,之前国家也要求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等优质运营类项目进行PPP模式发展,所以我们认为后续仍要寻找具备类似条件的公用事业类资产,其通过PPP模式进行大发展的概率相对较大。

看好环卫服务行业受益PPP模式发展。

我们看好环卫服务行业受益PPP模式推进存量资产而得到发展,主要逻辑如下:1、环卫服务行业具备良好的现金流,收益率对比看仍较好,市场化项目可达到8%-10%的净利率水平,其模式可以概括为公用事业模式;

2、目前环卫服务行业市场化程度略低,多数仍为政府及其旗下进行运营,预计未来仍有70%的市场化空间;3、环卫服务行业已具备PPP模式条件,之前已有相关城市进行试点:如海口环卫服务PPP项目,且市场化之后运营效率及结果都有明显提高;4、垃圾分类中端需依靠环卫服务进行运作,我们看好目前垃圾分类政策推进下环卫服务行业也会因此受益。所以我们看好环卫服务在PPP模式进行盘活存量资产而得到的大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关注已经在环卫服务行业已经具备优势地位的标的如:龙马环卫(603686)、启迪桑德等(000826)。

风险提示。

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