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时隔5年阿里网商大会重启 这些股票应声上涨......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07-12 13: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1日,时隔5年,阿里巴巴网商大会重启,新零售俨然成为关键词。

就在大会正式开始前,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担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等阿里生态体系内的所有力量,将全力投入建设“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

阿里“新零售”战略的提出,迅速引爆了资本市场,新零售概念板块应声上涨。截至收盘,杭州解百强势涨停,中百集团上涨5.83%,华联综超汉商集团均涨超4%……相关概念股纷纷上涨,一场资本盛宴就此上演。

“新零售”

在2016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五新”战略。

在宣布“五新执行委员会”的全员邮件中,马云指出,“五新”将重新定义很多产业和行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影响;“五新”更会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并促进中国消费市场。

马云指出,在未来,阿里巴巴将主要做五件事:

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尤其是农村边远地区),全球游。

张勇在“重构新网商”的主题演讲中这样说:

“我们充分意识到,对未来商业来说,‘五新’是一个普世性的基础设施。我们希望结合整个阿里经济体生态的力量,更好地为网商能够提供这样的基础设施,真正使‘五新’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水电煤。”

对于新零售,张勇表示,“新零售就是用好我们五个新,利用我们的大数据、利用我们的新技术、利用我们制造端的改革和升级,利用我们创新的金融手段,能够完成我们人、货、场的重构。”

作为网商代表,小米科技CEO雷军在大会上表达了对“新零售”战略的力挺。

雷军认为,新零售的本质就是高效,如果传统行业做到互联网的高效,世界将会更美好。

他同时表示,电商也是新零售的一种,创新才刚刚开始,未来随着中国零售业的进步与革命,将对中国社会的推动起到巨大作用。他认为,中国零售遇到的困难曾经也在发达国家出现,把零售业做出电商的效率,才是真成功。

巨头们从商超开始PK

2017年成为阿里巴巴“五新”元年。

以“新零售”为突破口,通过天猫与苏宁、银泰、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阿里巴巴已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将中国零售业带到商业形态全面革新的大门口。

最近,阿里巴巴的首家无人超市“淘咖啡”刷爆朋友圈,引发一场波及零售行业的大风暴。

在与网商大会同时召开的第二届淘宝造物节上,记者亲自体验了“淘咖啡”。

它的实体店位于造物节场馆的大门口,记者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排队的长龙。

进入店内的用户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无人零售店内。

扫码通过闸机后,手机便可收起并不再取出。就像平时购物那样,用户可以随意在店内选货。

离店前会经过一道“支付门”,它由两扇门组成,在通过“支付门”的几秒时间内,用户就会被自动扣款。

现场的体验者甚至对记者感叹“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完成了支付”。

马云在大会上指出,阿里巴巴做无人超市并不是真正想要推向全社会,抢占全部的市场,而是希望提供一个新的观念,新的思路,希望能够唤醒零售行业的新发展。

张勇指出,其实咖啡馆需要被重新定义、超市需要被重新定义,所有的零售场景、ShoPPing Mall、百货中心、便利店都需要被重新定义,只有这样,线上才能够真正完成跟线下的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无人超市并不是行业巨头探索新零售发展的开始,阿里、京东等零售界的大佬早在2016年便纷纷投入重金开始实践。

阿里“盒马鲜生”已经在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杭州多地开店拓展;

永辉的超级物种已经进化至第3家店;

大润发超市在371家门店开通“1小时急速达”;

对标盒马的“飞牛优鲜”新零售店也已落户上海;

百联在上海开出RISO首店,主打“轻食、有味”的生活理念;

沃尔玛与京东合作打造的“沃尔玛京东之家”目前已开业;

此外还有苏宁云商、国美、新华都等也纷纷加入了“新零售”战局。

由此可见,电商竞相落地,传统商超加速拥抱电商,零售行业线上线下的融合正在全面提速中。

概念股活跃

无人零售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近期,包括华泰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在内的12家券商累计发布多份研报集中看好无人零售主题性投资机会,认为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表示,无人零售市场空间巨大,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提升了行业趋势确定性,亚马逊和阿里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其他互联网巨头也有望跟进。无人零售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场景之一,主题性投资机会凸显。

安信证券认为,从新零售到无人零售,数据+技术正在成为零售行业全新的破局方案,同时,以盒马鲜生等为代表的零售新物种的出现,也将催生出技术赋能的巨大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今天资本市场上新零售概念股的活跃表现,无疑是“线上线下皆大欢喜”的良好开端。

新零售概念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