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因美股价“闪崩” 去年曾巨亏7.8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12 08:5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因美股价“闪崩” 去年曾巨亏7.8亿)

贝因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持续震荡了几个月之后,主营婴幼儿奶粉的贝因美(002570)11日遭到“突袭”。当日下午开盘后,大量的卖单将贝因美股价直接砸到跌停板,尽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但从图形来看,跌势相当凶猛,期间成交额近1亿元。

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没有任何有明确指向的消息。有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投资经理分析,目前整个市场的逻辑比较清晰,业绩好就涨,业绩不好,那就撑不住,贝因美业绩不理想,而股价相对较高(今年以来几乎一直处于横盘状态)。

贝因美的业绩确实不太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2万元,同比下降82%。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测,今年上半年实现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14亿元,2016年全年,公司巨亏7.8亿元。公司曾表示,在假奶粉事件、奶粉配方注册制出台及行将落地、海淘奶粉消费比重日益上升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传统渠道的销售业绩下滑剧烈,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

公司控股股东日前曾用实际行动支持股价。6月9日,公司披露其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于5月3日至6月9日间,增持公司股份10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均价13.70元。此前的5月22日,贝因美集团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浙商银行。贝因美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38亿股,其中质押1.9亿股,占比约56%。

交易所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抛售主要来自券商营业部,中投证券南通姚港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 中信建投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营业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苏州南园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海宁海昌南路营业部等五家位居卖出榜前列,分别卖出2409万元、1980万元、1557万元、1482万元和1003万元。

有人卖就有人买。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深股通专用、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杭州市心中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则分别位居买入榜前五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157万元、656.5万元、650万元、597万元和562万元。其中深港通专用的大手笔买入,显示香港资金对消费类公司的长期看好。贝因美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深港通资金合计持有公司703.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9%。

值得一提的是,贝因美有两个重要的境外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J.V.R INTERNATIONAL LIMITED。前者还是贝因美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在贝因美业绩大滑坡的境况下,外资股东是去还是留,颇受市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