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钉子户S佳通停牌筹划股改 9个月前牛散入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1 07: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钉子户S佳通停牌筹划股改 9个月前牛散入场)

身为两市的两家股改钉子户之一,S佳通的股改进展素来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而在昨日,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股改钉子户S佳通有了“拔钉”的迹象。

“公司日前获悉控股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10日实施紧急停牌一天。”7月10日早间,S佳通发布了停牌的公告。

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咨询相关事项,例如,股改方案是否能在7月份公告,S佳通工作人员提及,“股改方案应该没有那么快。”

投资者不断追问股改进展

对于S佳通的股改事项,投资者一直十分关注。在网络沟通平台,陆续有投资者追问相关的事项。

在今年4月份,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追问公司,“中国进行股改已十多年,现公司的此项工作还未完成.请问公司是因为现在政府没有强制要求,还是公司根本就不想去完成此项需要付出一定代价的事项?还是公司本就是一家‘葛朗台’式的家族企业?”“请问贵公司距上次股改停牌已过去一年,你们和大股东沟通的如何?贵公司是要做唯一吗?还有,公司大股东把所有股份质押的用途是什么,质押融了多钱?”

对于这些疑问,在今年7月4日,公司才分别回复称,“感谢您对公司及股改工作的关注,监管部门对于完成股改的要求一直没有变化,上市公司也在和控股股东继续保持沟通,希望取得非流通股东对于股改工作的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如有问题可致电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咨询或关注公司公告内容。”“关于股改事项,我们仍在和控股股东保持沟通。关于股份质押,据悉本次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主要是其在银行的借款,资金用途目前不涉及上市公司具体业务。感谢您的关注。”

而此次发布的停牌公告中称,公司将尽快与控股股东核实并确认是否继续进行上述重大事项的筹划工作,相关核实情况将进行信息披露并确认公司股票是否需要实施连续停牌。

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咨询股改事项,S佳通工作人员称,相关事项仍在沟通中。对于是否能在7月份公布股改方案的疑问,对方称“应该没有那么快,如果有进展会公告。”

有高管离任

在发布了停牌公告后,S佳通还发布了董秘离职的事项。

7月10日晚间,公司称,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张翠的书面辞呈。张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于2017年7月7日生效,在未正式聘任公司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黄文龙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S佳通的董秘辞职公告有些“迟到”,在辞职生效两个工作日之后,公告方才发布。

查阅过往公告可知,这种现象也不是个案。6月2日S佳通发布公告称,于近期收到总经理陈福忠因个人原因提出的辞职申请,公司于2017年5月3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总经理陈福忠辞任事宜。

牛散进入

和高管的离任相比,S佳通的股东变动也颇受投资者关注。

对比公司2016年三季报、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可知,有牛散入场S佳通。

S佳通在2016年三季报中提及,前十大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分别是胡景(持股约751万股)、孙建斌(持股约143万股)、田秋成(持股约110.8万股)、杨嘉广(持股110万股)。

2016年的年报中,S佳通前十大股东中上榜的自然人股东则变成了胡景(持股约928.7万股)、毛瓯越(持股约131万股)、陆柯(持股约128万股)、田秋成(持股约110.8万股)。

今年一季报中,S佳通前十大股东中上榜的自然人股东则为胡景(持股约940万股)、陆柯(持股约133.8万股)、田秋成(持股约110.8万股)、毛瓯越(持股约107万股)。

从“仓位在线”查询可知,新近出现在S佳通前十大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其中不乏资本市场著名的“牛散”。

其它方面来看,查阅公开资料可知,S佳通主营业务为汽车轮胎的生产和销售,属于橡胶制品行业。公司的产品涵盖半钢子午线轮胎和全钢子午线轮胎,下属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为公司的生产基地。公司的主要经营模式为生产及销售自产的轮胎产品,按照市场划分,配套轮胎主要通过与各汽车厂商合作将轮胎作为整车零部件提供给客户,替换轮胎则主要通过佳通集团的销售网络或直销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

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5.5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了2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佳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