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企稳3200点 沪指周线三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08 08: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企稳3200点)

在周期性资源股和券商板块的强势引领下,昨日沪指低开高走,企稳3200点,并实现周线三连阳。分析人士认为,预计短线大盘在夯实3200点整数关后有继续上行动力,市场关注的重点仍以绩优蓝筹和高成长股为主。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围绕3200点展开震荡整理。午后,沪深两大股指在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及券商股的拉升下小幅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17.96点,上涨0.17%;深证成指报10563.72点,上涨0.02%;创业板指报1835.44点,下跌0.19%。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663亿元。

盘面上,一边是周期股成为上涨主力,题材类个股轮动走强;另一边是白马股进入滞涨期。有色板块在午后崛起,五矿稀土、寒锐钴业、盛和资源、白银有色、翔鹭钨业等个股纷纷涨停。早盘强势的水泥板块午后也出现小幅拉升,其中上峰水泥涨幅达7.7%。此外,煤炭、钢铁板块涨幅也较为靠前。

次新股板块全天活跃。除早盘涨停的个股外,午后国泰集团、鼎信通讯也封住涨停,金太阳、富瀚微、中富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9%。

临近尾盘,券商板块直线拉升。其中,山西证券涨近7%,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等个股分别上涨2%至4%不等。招商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认为,考虑基本面、估值修复、前期超跌以及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的刺激等因素,券商股有望从底部启动。

在跌幅方面,白马股继续休整,走势疲软。家电、酿酒板块跌幅靠前,伊力特、五粮液、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个股的跌幅均超过2%。早盘较为低迷的食品板块午后跌幅也持续扩大。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大盘连续3天站稳3200点,为后续以3200点为起点构筑的反弹行情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不过,由于上证指数周k线三连阳,不排除下周市场出现惯性冲高后在3230点附近作进一步震荡整理。

在配置方面,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宇生认为,目前周期龙头股未来业绩的可持续性有望超预期,而且不乏业绩与估值的错配,这一修正预期中蕴藏着相应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大盘企稳32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