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电视进入“下半场” TCL集团联手腾讯意在夺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7-06 07: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电视进入“下半场” TCL集团联手腾讯意在夺冠)

TCL 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腾讯入股TCL集团(000100)旗下互联网电视品牌雷鸟之后,双方于7月5日在深圳举办了“TCL雷鸟与腾讯投资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将在产品升级创新、市场资源协同、会员生态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战略资源跨界互补。

雷鸟CEO郭彤表示,雷鸟结合双方各自资源优势迅速成长,未来将以三屏通、硬件通、服务通为方向,逐步丰富硬件+会员服务形式,打造互联网电视第一会员品牌。

选择“下半场”入场

雷鸟科技是TCL集团于今年3月份才宣布成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成立不久便获得腾讯注资,后者获得16.67%的股权,一举成为雷鸟第二大股东。

在此次发布会上,TCL集团和腾讯同时宣布,双方除了股权上合作,还将在“内容+终端+用户+渠道+供应链”闭环全生态互联网平台上展开深入合作。

雷鸟依托TCL集团的雄厚资金、研发能力,以及供应链把控的优势,打造整合线上、线下渠道,硬件产品、互联网内容、服务并重的智能电视新局面;在内容端,凭借腾讯视频海量版权内容和优势自制内容,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视频服务。从硬件产品到内容服务、大数据整合以及人工智能等多维度打造智能客厅。

互联网电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价格上的优势、新奇的产品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分薄了传统彩电品牌的“商业蛋糕”。但随着上游液晶面板大幅度涨价,彩电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大多数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严重亏损,市场发展进入瓶颈期。

“上半场有人成有人败,而我们选择在下半场入场,因为TCL和腾讯在战略判断上是一致的。”郭彤在回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天进入互联网电视市场比多年前进入市场更具备优势,市场已经回归到竞争要素阶段,包括资本、用户、服务、渠道等要素都回归到各自发挥作用的阶段。

郭彤认为,如今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已经不再严格区分互联网厂商和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厂商在用户运营、内容资源上的优势仍然持续发挥作用,而老牌厂商在生产制造能力、品牌渠道上依然具有优势,所以TCL选择和腾讯战略合作,实现真正的强强联合。

重新布局产业链

此次合作,腾讯向雷鸟科技注资4.5亿元。

郭彤表示,融资获得的资金用于两个方面。一部分用于雷鸟内部建立内容、产品、用户、品牌以及大数据体、云端的服务能力、搜索推荐引擎等方面建设,并且投入人工智能的方向的研发,同时,对内部投入还包括团队竞争能力的提升、引入业内顶尖人才。

“我们也会对外进行投资。”郭彤表示,腾讯注资的资金会有一部分用于继续深化拓展商业模式;对于OTT以及整个智能电视行业,也会采取一定程度和一定方式的投资和入股的方式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和很多有竞争力的企业或者合伙伙伴进行充分拓展,最终提升整个公司的竞争力,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能力。

对于腾讯当前比较火爆的手游王者荣耀有无合作可能的问题,郭彤认为,游戏在智能电视大屏上的操控、体验和交互方式与手游不同,家庭游戏在国外已经发展多年,并且有成熟的商业模式,但国内规模不大,商业化程度不高,同时后国家政策限制。

“一旦条件成熟,腾讯肯定是我们不二选择的合作伙伴。”郭彤表示,除了家庭游戏,和腾讯在游戏产业方面的合作还有多种形式,包括电子竞技直播等。从这个角度考虑,在不同的阶段和不同的层次实现商业合作,对于互联网电视产业的发展以及产品、用户的融合会更好一些。

据介绍,TCL智能电视平台的可运营终端及活跃用户数快速增长,累计激活用户2000万左右,基于付费内容分成、业务流量分成、服务广告分成及有偿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正在快速推进。TCL关注三个不同的场景:移动场景、家庭场景、商业场景,在每一个场景打造工业能力的垂直一体化以及内容服务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